竞技风暴

曼妙滑步冰上双飞 俄组合花滑总决赛冰舞暂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23:59 新浪体育
曼妙滑步冰上双飞俄组合花滑总决赛冰舞暂第一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晚,2004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首次登陆北京。在前六站比赛中积分前六的选手齐聚一堂,明星的荟萃,也使得竞争格外激烈。今天最后进行得冰舞比赛中俄罗斯组合纳乌卡/考斯特麦洛夫以65.30获得第一名。

  人们常说花样滑冰是竞技体育和艺术结合得最完美的运动。冰上舞蹈比赛就是这句话最好的体现。本次冰舞比赛的整容极为强大,今年世锦赛排名前8位中有6名选手都参加了本次总决赛。

  为了精简赛程和增加赛事吸引力,总决赛冰舞比赛只设创编舞和自由舞两项比赛。竞争主要在今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搭档纳乌卡/考斯特麦洛夫和亚军保加利亚组合邓科娃/斯塔维斯基之间展开。他们本赛季都曾经战胜过对方,因此比赛胜负实难预料。

  今天冰舞创编舞要求选手从慢狐步舞、快步舞和查里斯顿舞中选取2到3个进行比赛。最后一对出场的俄罗斯选手纳乌卡/考斯特麦洛夫外形亮丽,气质典雅,尤其女选手纳乌卡的一颦一笑都深深的吸引着观众的目光。他们通过错综复杂,变幻不定的舞步、充满张力的表演、丰富的肢体语言把出色滑行技巧和音乐的内涵诠释的淋漓尽致。最终以65.30分获得第一名。

  贝尔宾/阿冈斯托身在比赛中倒数第二个出场,阿冈斯托身着燕尾服,贝尔宾则是一身粉红色的舞裙,俨然一对旧时代的绅士与淑女。在精雕细琢的外表下两人的表演却充满了夸张的表情和滑稽的动作,在比赛中充分展现了大度潇洒的动作姿态和行云流水的冰上技巧,最终名列第二名,分数是62.37分。

  以色列选手查伊特/萨克诺夫斯基曾经在2002年获得世锦赛冰舞铜牌,是以色列第一对获得世界锦标赛冰舞奖牌的组合。他们在金牌教练塔拉索娃和前奥会冠军普拉托夫的指导下,无论技术水平还是表现力都日趋成熟。无论是捻转步、变刃步还是勾手步都曼妙轻盈,规范准确,滑行迅捷,在冰上再现了舞厅舞的精髓。查伊特扶在萨克诺夫斯基肩上的托举更是与众不同,独具匠心。最终他们以60.33分名列第三。赛前呼声很高的保加利亚组合邓科娃/斯塔维斯基由于多处出现了小失误仅以59.73分名列第四。(普拉托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