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滑总决赛冰王子出手不凡 完美演绎列短节目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20:07 新浪体育
花滑总决赛冰王子出手不凡完美演绎列短节目第一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晚,2004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首次登陆北京。圣诞树,花环把首体的冰场装扮的分外妖娆。在前六站比赛中积分前六的选手齐聚一堂。明星的荟萃,也使得竞争格外激烈。今天一共进行男子单人滑短节目,双人滑短节目,女子单人滑短节目和冰舞创编舞四项比赛。在最先的进行的男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中,“冰王子”普留申科以84.35分夺得第一。中国选手李成江排名第五。

  今年世锦赛冠军普留申科是在美国选手威尔因伤退出后顶替他出场参赛的。他出色的技术和艺术表现力使人们赛前一致看好他。而来自法国,美国,加拿大的选手也不甘示弱,希望能够和普留申科一比高下。

  在简短而隆重的开幕式后,首先进行了男子单人滑短节目的角逐。首先出场的是三次世锦赛冠军,人气极高的冰王子“普留申科“。 他短节目表演的是电子版的《月光》,这段经典的音乐曾被许多选手演绎过,但是普留申科的表演别具魅力。他以后外点冰四周跳接后外点冰三周开始了比赛,其后又完成了阿列克谢三周跳,后外点冰三周跳等多个技术动作。这些与音乐节奏相吻合的跳跃迷倒了观众,他跳的高,落地也无懈可击。在钢琴变奏部分,他用一系列复杂多变的步法表现出月色的明暗变化。当表演结束时,看台上投下了无数的毛绒玩具,把比赛推入了第一个高潮。84.35分的高分更是体现出裁判的肯定。

  今年中国站冠军加拿大选手布特以帅气的外形,挺拔的身材成为了众多冰迷心中的偶像。他在短节目中倒数第二个出场。布特短节目为观众带来了拉赫玛尼诺夫的“C小调前奏曲”。布特的气质非常适合表演这种旋律丰富,史诗般壮阔的音乐。虽然三周半跳完成的不是很理想,但是暇不掩疵,最终以排名第二。分数是76.45分。

  卫冕冠军桑德胡是三次加拿大全国冠军,曾经学习芭蕾舞10年之久的他有着良好的舞蹈功底。在短节目中他跳跃高远,步法多变,旋转眩目,尤其结尾处的半身倒立旋转更是独树一帜。最终以75.60分获得第三名。

  中国选手李成江短节目第二个出场,做为中国的头号男单选手,李成江选择了中国传统武术做为短节目的表演内容。在节奏强劲的音乐中,李成江在冰面上的舞拳弄棍,好似一派武林宗师。技术动作方面,后外点冰四周跳连后外点冰三周跳完成的非常稳健,但是由于节目中部一个三周跳周数不足和艺术表现力上的欠缺,李成江最终以65.91分排名第五。以今年分站赛积分第一名身份进入总决赛的法国选手茹贝尔也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但是由于四周连三周跳没有完成,仅排名第四。(普拉托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