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玘负放电美女 世界明星笑成一团--快乐乒乓笑翻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8:11 潇湘晨报
陈玘负放电美女世界明星笑成一团--快乐乒乓笑翻天
  主持人调侃陈玘(右一)和小美女刘慧玲(左二) 记者 刘 刚 摄

  快乐中国是湖南卫视今年的广告语,现在快乐乒乓恐怕是长沙人今年岁末的流行语了。让民间高手挑战世界明星,让民间高手对阵乒球国手,前天略显沉闷的“尖峰对决、国球大典·世界对中国乒乓球对抗赛”终于在昨天下午露出了快乐的笑脸。

  3∶2击败世界明星队,5∶0大胜中国明星队,中国民间队在让球制之下获得的胜利 经不起太多的推敲,但是快乐是肯定的,这种快乐甚至比昨天晚上世界明星队与中国明星队的决赛场对决还要淋漓痛快,用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先生的话来说就是——“在长沙,乒乓球似乎已经超出了胜负的范围,这里更多的是欢笑,是快乐”。

  快乐明星

  陈玘不敌放电美女

  面对美女,陈玘笑着打球

  3∶2击败世界明星队,5∶0大胜中国明星队,中国民间队昨天10场球就赢了8场,他们不仅有要求让球的优势,还有“放电”让明星们输球的手段。

  “9分!”昨天首先代表中国民间队出战的16岁小姑娘袁雯,面对一脸和气的施拉格上场就提出让9分。结果,施拉格上场后也极具表演性地上演胯下接球的绝技,全场气氛此时也被调动起来。不到10分钟,施拉格就败下阵来。此后张新和余怀伟都以2∶0战胜张新和瓦尔德内尔。虽然紧接着上场的林冲和李成龙输给了萨姆索诺夫和波尔,但看得出来,在0∶3落后的局势下,萨姆索诺夫和波尔是动了真章的。

  此后中国民间二队与中国明星队的比赛,不善表演的国球高手成为了“放水专业户”。最有意思的是最后一轮被主持人调侃成“乒坛小美女”的刘慧玲与“乒坛小帅哥”陈玘的交锋,小美女刘慧玲“电力”实在太足,从未和女队员交手过的陈玘很是腼腆,羞涩地一路败下阵来。

  快乐球迷

  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球迷感受快乐乒球

  记者 刘 刚 摄

  昨天下午,国际会展中心成为了快乐的海洋。“林冲加油”、“刘慧玲加油”的助威声此起彼伏,在轻松的气氛中,现场观众体会到了一种特别的快乐。一位中年球迷一边看着比赛,一边大呼过瘾,“真爽,既看了高手比赛,又感到特别轻松。”

  无论是中国明星队选手还是世界明星队选手都清楚,虽然民间队不乏高手,但是与他们这些职业运动员相比,毕竟都是业余选手。这个活动的目的也只是加强与球迷的交流,因此,这十位世界一流选手都轻松地和他们玩起了“快乐乒乓球”。胯下接球、连续大力对攻……这些花样博得了现场球迷的阵阵掌声。

  每轮比赛,只要是一有对攻场面,球迷们都会有节奏地大喊“OH”。看着场上选手的精彩表演,观众都感觉非常过瘾。坐在记者旁边的一位中年男子表示,这种比赛,最主要的就是感受气氛,“今天的比赛打得很精彩,既能看到高手过招,又能感受到另一种快乐。”

  快乐乒乓

  沙拉拉兴奋难自禁

  世界明星队笑成一团

  与前一天中国队全力以赴、世界队疲于应付的沉闷局面相比,昨天明星队与民间队表演的默契不仅让球迷,也让在场的官员高兴不已。

  在比赛结束后记者采访了此次前来观战的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先生,沙拉拉表示:“在北京,每场比赛队员都竭尽所能,争取比赛的胜利,看上去极富激情,可是在长沙,乒乓球似乎已经超出了胜负的范围,这里更多的是欢笑,是快乐。”在说完后沙拉拉还用双手将嘴角拉高,作出一个笑脸。

  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姚振绪在昨天下午比赛结束后也感慨万千:“我看过无数场乒乓球比赛,不过每次看比赛时总觉得非常紧张,因为无论是中国队赢也好,输也好,总觉得有非常大的压力。不过今天在这里我感受到了乒乓球的另一种气氛——快乐,我希望乒乓球能给人们带来更多的快乐和更多的健康。”

  本报记者 曹凌曦 刘志强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