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场内全力拼杀场外淡然胜负--新锐洪智谈象甲征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21:30 新浪体育
场内全力拼杀场外淡然胜负--新锐洪智谈象甲征程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24岁的洪智是新近崛起的象棋大师,象甲胜率榜上他在年轻棋手中也是独占熬头。今天象甲最后一轮比赛中,洪智遗憾地先手不敌张申宏,他所在的吉林队冲击联赛第四的努力最后也以失败告终。赛后神情有些黯然的洪智接受了媒体的访问,谈了对今天比赛的感受并总结了自己在全年象甲联赛中的表现。

  镜头面前洪智还显得有些局促,他谈到今天的对局:“今天我拿先手特别想赢,我 们队平了是第五,赢了可以拿第四,所以我们今天拼尽全力同对手一战,不过今天我可能走到对手熟悉的布局套路,中局的时候我强行吃了他一个子,选择上出现问题造成被动,后半盘张申宏大师发挥出色,我就没什么机会了。”

  谈到全年的表现,洪智说道:“今年我表现还可以,正常发挥了水平,我的胜率高对全队做出了一定贡献。我们队后两台稍弱,如果每轮比赛我和棋会对全队造成不利的影响,所以我每盘棋都力争取胜,拼的比较凶。”

  洪智讲到自己棋的优点和缺点:“我拼杀能力还可以,不过布局稍差,有时候中局不够细。”谈到今年有没有印象深刻的比赛,洪智很淡然地说:“感觉都不是太特别,不会说赢了就有多高兴。”

  洪智已经连续第二年参加象甲,在第一年的比赛中,洪智多胜了两场,成绩并不太突出,今年洪智的成绩突飞猛进,取得了7胜2负13和的战绩,在倒数第二轮的时候得分率位居所有选手的第4。仅落后吕钦赵国荣许银川三位特级大师,战绩可称得上骄人。也许正是他这种比赛中全力争胜的胜负心,以及赛后淡看胜负结果的平常心令这位棋坛少侠的棋艺不断提高。

  (其翔)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