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5比0世界明星不堪一击 刘国梁:这不能反映真实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3:20 上海青年报

  昨天下午,“2004世界对中国乒乓球对抗赛”首回合的比赛正式开始,结果由王励勤、马琳、王皓领衔的中国明星队以5比0大胜施拉格、波尔、瓦尔德内尔等人领衔的世界明星队。但赛后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认为,5比0的结果有点出乎意料,这不是两个队真实水平的反映。

  本报记者李宇皓

  世界明星完全不在状态

  首场比赛王皓就以3比1战胜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接下来是两位元老级人物的较量,他们是瑞典老将瓦尔德内尔和中国老将孔令辉,但比赛并没有像赛前大家预料的那样紧张,老瓦完全不在状态,很快以0比3败下阵来。接着马琳和波尔再次相遇,结果马琳以3比1战胜对手,将对波尔的战绩扩大到7连胜。第四场本来是被认为最有悬念的比赛,由奥运冠军柳承敏对阵小将陈杞,结果有伤在身的柳承敏完全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很快就败下阵来。最后一场王励勤又以3比1战胜施拉格,中国队以5比0大胜对手。

  双方教练都称太意外

  赛后,双方教练都认为这场比赛的结果有点出人意料,世界明星队教练卡尔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觉得这个比分“太过分”,“其实很多队员在有些局点上都有机会,但还是没有抓住,所以比较心疼。明天的第二场比赛我们会全力打到最好,不会再打出这样的结果。”而中国队教练刘国梁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今天我们还是一个团体,中国运动员还是有代表中国出战的荣誉感在里面,所以发挥非常好。但5比0并不是真实水平,因为今天场馆比较冷,算是主场,外国运动员明显没有做好准备,所以我认为3比2会是实力的真实体现。”

  奖金分配方案公布

  此外赛后姚振绪第一次正式宣布此次比赛20万美金的分配方案:20万美金中,其中10万属于团体奖金,十场比赛中,只要哪一方赢得了6场比赛,就能获得6万美金,负的一方则获得4万美金。昨天的第一场比赛,中国队就已经获得五场比赛的胜利,所以获得团体6万美金轻而易举;另外的10万属于每场奖金,赢一场获6000美金,负的获4000美金。这样计算,中国五名队员就已经在第一场比赛中获益匪浅。

  -花絮

  老瓦输球请喝酒

  本次比赛现场观众最感兴趣的就是年纪都是双方队员中最大的代表孔令辉和老瓦的对阵。中国乒坛王子孔令辉发挥正常,3比0轻取老瓦,在评价这位自己从小看他打球的“常青树”时,孔令辉用了“偶像”这个词,而且盛赞这个对手非常伟大,非常有传奇色彩。

  有记者问老瓦北京自己经营酒店是不是收入并不理想?老瓦调侃地说:“我开酒吧其实并不是为了钱,而是多些来中国,来北京的机会,而且这次孔令辉赢了自己,自己一定回北京后免费请他喝酒。”

  波尔遭遇八卦问题

  对于长相帅气的波尔,台下的体育记者立刻变得八卦起来,问及这次和波尔一起来湖南的他的夫人,两人是怎么相识相恋的。波尔笑着回答,他夫人是从小在德国长大的菲律宾人,是位发型设计师。两人是在美发院认识的,认识5年了,一年前结的婚,自己平时的头发自然是妻子亲自打理,第一次随他来到中国,很开心。

  本报记者李宇皓

  -赛后谈

  输球强调客观马琳自称满意

  在第一回合比赛中,柳承敏以1比3输给了我国小将陈杞,赛后柳承敏因为语言不通,简单地解释了自己失败主要是受到肩伤的困扰,“我有10天没有训练,虽然现在好多了,可还没完全恢复,虽然我曾经在奥运会上战胜了王皓,其实平时我还是输的时候多,中国队整体实力还是相当强。”施拉格也对自己本次比赛的失利做了解释,“这次本赛,世界明星队选手普遍比中国明星队年纪要大,而且年底了,大家都盼望各自回国过圣诞,但明天还是会尽最大的努力比赛,争取成绩上的突破。”

  刚刚在总决赛艰难取胜波尔的马琳,本次对抗赛又遇老对手波尔,能以3比1轻松取胜他表示满意,“平常训练中新添加的一些战术上变化运用,在本次比赛中发挥效率不小,这是我对自己满意的主要原因。”不过马琳还是清醒地认识到单打的形势,“现在男单选手竞争非常激烈,水平相差不多,所以2008年奥运会夺得男单冠军是我的一个长远目标,但在这三年里,还是要把每一场大型的专业比赛打好,打好基础,为国争光。”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