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占旭刚冰与火的内心世界 昔日英雄仍然依恋举重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1:52 《足球·劲体育》

  有姑娘一心想嫁给占旭刚,认为他是个真男人。的确,夺取奥运金牌后的狂吼把阳刚宣泄到了极致,没有刚烈的气质,哪能挺起最重的杠铃?采访中,占“中国最好的举重运动员”的自评和对占李之争的反击,让我看到他心中那团火。

  但他在回答很多别的问题时总是欲言又止,把自己包裹得很深。他不否认自己还依恋举重房,但他又反复表示目前的工作安排已经让他心满意足。说到运动员生涯的酸甜苦辣 ,他告诉记者有很多复杂的事情,但现在不是谈论这些的最好时机,“我刚开始一份新的工作,就大谈以前举重界这样那样,不合适。”他甚至不想多谈自己的爱人,“从当运动员到现在,我一直很低调,不太愿意接受记者采访。”这时的占旭刚,让你碰到了他心头的那块冰。

  目睹这个昔日的英雄尽力在适应他自己定义的“芝麻官”的角色,你能从细节中体验沧桑。尽管从2002年开始,这间在二大队行政楼三层最尽头的办公室就已经留给了“占大”,他一直到今年的10月才算真正入主。

  房间不小,但陈设简单。一桌,一椅,一沙发,一书柜。偌大的桌子上就一台北大方正笔记本电脑和一打文件,书柜里空空如也,还等着主人去充实。墙上没有挂任何东西。当记者想给占旭刚拍个工作照时,发现镜头里无论如何找不到一个合适的搭配。“即使现在正式上班了,我大部分的时间还是在队里,还没来得及收拾办公室。”

  在宽大的办公桌前,这个1米7的大力士甚至显得有些瘦小。从气吞山河的举重台下来,占旭刚开始琐碎而谨慎地进入新角色。江南是出文人的地方,占旭刚虽另类地成为最出色的武生,但在他骨子里,却有文人般的城府,谁能预知他不能在仕途上闯出一番光景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