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IBF超轻量级拳王茨尤:对手很多 我只想选普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0:03 体坛周报
IBF超轻量级拳王茨尤:对手很多我只想选普京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喻涛报道 岁末年终的时候,各项体育赛事都开始了盘点和颁奖,35岁的科斯塔亚·茨尤没有想到,自己现在会是如此抢手,不过,尽管很多人都想与茨尤有个“约会”,茨尤却只明确了自己近期唯一的“对手”:俄罗斯总统普京。

  茨尤之所以名声显赫,原因很简单,他是现IBF超轻量级拳王。不少人都知道,贵为俄罗斯总统的普京是一位柔道高手,难道茨尤会和普京来一场“跨项目大战”,答案当然是 :不可能!12日,茨尤乘机从澳大利亚飞往俄罗斯,他此行的目的是接受普京的一项颁奖,茨尤被认为是2004年度旅居海外的俄罗斯最佳运动员。周五,普京总统将在莫斯科接见这位民族英雄。

  上个月,茨尤告别了22个月的伤停,并在一场IBF的超轻量级拳王金腰带争夺战中仅用不到3个回合就击倒美国对手米歇尔获胜,成为世界拳王。“能回到祖国领取这个奖项,对我来说是一个极大的荣誉。”返回祖国之前,茨尤对着记者们慷慨陈词,“是的,我加入了澳大利亚籍,我的孩子们也是纯粹的澳大利亚人,但是他们都能说流利的俄语。我永远都是俄罗斯人,我的身体里流淌的是俄罗斯人的血液。”

  这番表白无疑能为茨尤在俄罗斯国内赢得更多的支持,与此同时,这位新晋世界冠军还明确表示,自己根本没有确定会在明年与挑战者、英国拳手哈顿进行一场拳王大战,不过,他也没有排除和后者交手的可能。茨尤之所以会做出这样的澄清,是因为在他返回俄罗斯的同一天,英国拳手哈顿对英国媒体报料说,他的经纪人弗兰克·沃宁“已经和尤茨方面达成了在曼彻斯特举行一场头衔争夺战的约定”,并表示双方将在最近几天敲定最后的细节。哈顿之所以会如此急不可耐,原因是他在北京时间12日刚刚卫冕了WBO超轻量级拳王称号,并因此成为IBF超轻量级头号挑战者,与茨尤的较量是他进一步证明自己的机会。值得一提的是,哈顿截至目前的战绩为38战全胜!

  与哈顿急切的求战心情相反,茨尤现在倒是气定神闲。“有些人似乎是聋子,他们根本就听不见我说的话,我很郑重地告诉大家,目前阶段我不会确认与哈顿的比赛,在曼彻斯特比赛更不是我愿意考虑的。”当被问到近期最愿意和谁交手时,茨尤毫不犹豫地回答说,首选对手是WBC超轻量级冠军加蒂,并且还有其他很多选择,言下之意是,哈顿无论如何都不是他眼下最乐意面对的对手。“我最早也将在明年4月进行第一场比赛,为此,我大约在新年过后开始恢复性训练。”茨尤肯定地说道。

  据悉,除了哈顿外,对挑战茨尤感兴趣的大有人在,其中包括WBO超轻量级冠军科托等人。有趣的是,为了能获得与茨尤一决高下的机会,享有“金童”美誉的霍亚甚至表示可以“降级以求”,9月,霍亚输给了霍普金斯,从而丢掉了WBO中量级拳王金腰带。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