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失利后罗雪娟撇下教练:希望大家更关注水中的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09:5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林炎唐山报道 在唐山,女蛙奥运会冠军罗雪娟制造了最大的“地震”:12日还夺得全国游泳锦标赛50米蛙泳冠军的她,13日却在自己的主项、女子100米蛙泳预赛中惨遭淘汰。

  12日女子50米蛙泳比赛,罗雪娟以31秒61的成绩轻松摘得冠军。13日上午的100米蛙泳预赛,人们都认为罗雪娟会按照自己的节奏,闲庭信步地游进决赛,然后和齐晖上演“蛙 后大战”。但计划赶不上变化,处在第4泳道的罗雪娟状态全无,仅以1分12秒67的成绩,最终名列预赛第12名,无缘决赛。

  这也是罗雪娟近年来在大赛中成绩最差的一次。赛后张亚东解释说:“12日晚上腿突然有点肿,导致她没法发力。”张亚东的语气里透着无奈。“她接力的时候就游过了7秒7,这次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差?至于会不会影响冬训,只有等她的炎症全部退下去后才能得出结论。”

  本次全国锦标赛,按照规定,运动员领完奖后必须要到混合区接受记者的采访,否则要受协会的处罚。但这条规定对罗雪娟却不适用。50米蛙泳夺冠后,几家唐山当地媒体记者围过来想要采访她,但罗雪娟却一把将话筒推开。而北京过来的媒体记者则全在一旁聊天,因为大家知道,反正罗雪娟是不会接受采访的,干吗要碰钉子?而在赛后,根本见不到罗雪娟的身影,偶尔在门口露一下,一看有人看,就迅速消失。

  记者曾亲身体验过罗雪娟的自我保护意识。在结束了100米蛙比赛后,记者去贵宾室给相机更换电池,见她正在屋里和教练说话。当她发现有陌生人靠近时,便抓起衣服从另一个门走了出去,愣是把教练甩在了一边。

  对此,罗雪娟解释说:“我知道大家都是为了工作,可是那么多记者要一一采访我,我哪里有时间和精力一一回答,何况大家问的都是重复问题。”此外,罗雪娟的性格也有双重的一面。对于熟悉的人,她活泼调皮;面对陌生人,她会变得内向。“我的展示舞台是水中,是比赛。我希望大家更多地关注水中的罗雪娟,而不是我说了什么。”

  关于2008年,罗雪娟表示肯定要参赛。但很多人担心,四年后24岁的“高龄”,加上不太硬朗的身体,这让人怀疑她的未来——在今年3月的全国冠军赛上她曾虚脱;奥运会100米蛙泳决赛中她拼得过凶,随后出现较大身体反应,不得不放弃了原定参加的200米蛙泳。据张亚东透露,罗雪娟是在过度疲劳后体内的微量元素失衡,主要是缺钾。罗雪娟说:“冬训是很重要,但我要采取保守的方式——尽量调养好身体,做好迎接各个大赛的准备。”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