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奥运冠军贾占波重庆寻枪 为中国射击北京奥运试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3:24 华商网-重庆时报

  我市建设集团为中国射击队研制“金枪”

  每届奥运会,国家射击队都承担了夺取奥运第一金的任务。当国歌一次次奏起,国旗一次次升起,中国射击健儿一次次登上世界最高领奖台的时候,却有一个重大的遗憾——没有用我国自己生产的枪比赛。

  记者昨天从有关人士处获悉,2008年奥运会将在北京召开,为了让本土作战的国家射击队不留下遗憾,国家体育总局专门制订了一个比赛用枪的制作系列计划,我市建设集团有幸参与了这个研制计划。

  雅典奥运会冠军贾占波一行6人来渝,除了寻枪的外,也是为新枪的研制提供一些宝贵的意见。毕竟,在新枪研发制作的过程中,一般都是听取专家和教练员的意见,但实际上,运动员的意见分量是很重的,特别是像贾占波这样的金牌选手的意见无疑更具分量。

  “我们射击队的人有个遗憾,就是每次夺冠用的枪都是国外生产的,渴望能在2008年奥运会用自己国家的枪。”昨天,雅典奥运会射击冠军贾占波一行六人悄然抵达重庆,他们此行是为2008年奥运会寻找一款国产枪。

  奥运冠军悄然抵渝

  “奥运冠军贾占波将在今天上午来重庆,他此行是为了2008年奥运会寻枪。”昨天,接到读者报料后,记者第一时间来到菜园坝火车站。

  按照报料人的说法,贾占波应该在上午11点左右到达重庆。可是,在菜园坝火车站川流不息的人群中,记者始终没有发现那个在荧屏上早已被全国人民所熟悉的射击选手贾占波———在今年8月份举行的雅典奥运会上,贾占波获得了男子50米步枪3×40金牌,为中国赢得了第四枚射击金牌,也突破了中国射击队此前在奥运会上最多只获得过三块金牌的极限。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中午1点15分左右,贾占波终于出现了:一顶黑色的遮阳帽,一身黑色的运动服,走出火车站的贾占波带着一脸的疲惫。贾占波一行6人非常低调,在接待人员的护送下,他们很快从正常通道离开了火车站,前往酒店休息。由于他们此行是为了2008年奥运会的比赛用枪而来,所以到达酒店后,并没有安排媒体见面会。于是记者直接来到他们下一站的目的地———位于谢家湾的重庆建设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贾占波对着步枪就来劲

  下午3点40前后,贾占波一行人来到重庆市建设集团。在公司接待人员的带领下,他们参观了厂区的摩托车生产车间和空调车间。不过,作为职业射击运动员,贾占波对于后面的活动更感兴趣:在比赛枪总装车间里,面对桌面上摆着的一支支不同型号的枪,贾占波显得很兴奋。他爱不释手地拿起枪来,一边瞄准射击,一边对这些枪支赞不绝口。

  随后,当贾占波端起了专门为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中国射击队设计的比赛用枪时,显得很专注,他仔细检查着这把由红色条纹装饰的酷枪的每一个细节,并不断地向身旁的技术人员提出自己的问题:“这个螺丝耐不耐用”、“这个枪托有点难受,不是很贴身”……技术人员和负责接待的建设集团李总对贾占波的提问——做了回答,奥运冠军满意地点了点头,说:“我们射击队的人有个遗憾,就是每次夺冠用的枪都是国外生产的,大家都渴望能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用自己国家生产的枪。”

  昨天晚上,贾占波还夜登南山,在“一棵树”观景台欣赏重庆的夜景。今天,贾占波将用一天的时间,正式进行射击枪的试用,以从中寻找到最满意的枪。本报也将在第一时间继续为您送上详尽的报道。(记者 赵映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