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罚边线球与众不同--橄榄球比赛看球指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2:29 云南日报

  ——本报为体育迷指点迷津

  英式15人制橄榄球比赛首次登陆昆明,对于这项在中国还不是十分普及的运动,如何观看比赛成为了昆明观众和体育爱好者最关心的问题。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只有了解了15人制橄榄球比赛的规则才能看到比赛的精彩,为此本报记者特意为广大的体育爱好者观看15人制橄榄球比赛指点迷津。

  看看如何得分

  足球和篮球之所以深得人们的喜爱,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在于它规则的“深入人心”,将球踢进球门是足球的得分方式,同样将球投进篮筐中是篮球的得分方式。所以要学会观赏橄榄球比赛,首先要明白它的得分方式,与足球和篮球惟一的得分方式不同,橄榄球的得分方式有多种。首先得分最多的是达阵,队员在对方得分区内持球触地称作达阵可以得到5分,得分区是指球门线两端的延长线,简单地说就是足球中所谓的底线,除了达阵得分外,队员还可以射门得分,射门时球从球门架横木之上及两球门柱之间穿过。值得一提的是两门柱的长度是无限延伸的,也就是说只要将球踢在两球门柱之间,高度可以无限高都算是进球有效,射中一球得两分,除了这两种得分方式外,还有一种得分方式,就是被裁判判犯规而获得的罚踢射门以及在比赛进行中的落踢射门,这样的得分方式射中得3分。

  橄榄球也有越位

  英式橄榄球很多规则与足球有相似,越位就是其中之一。同足球一样,英式橄榄球并没有明确地划分攻方和守方,有球权的一方即为攻方,与足球不同的是,橄榄球比赛中规定球只能向后传,只有用脚踢可以向前传,越位是专门针对进攻方而言,而判定越位的规则与足球也非常相似,即为在比赛状态下,无球的进攻队员处在带球者或踢球者前方即为越位,裁判将判给对手一次罚踢。

  罚边线球与众不同

  橄榄球比赛罚边线球与所有的运动都不一样,而这也是橄榄球比赛最有意思的部分,当进攻一方主罚边线球时,双方队员在罚球点延长线上排开,同足球一样,发球队员双手将球掷入场中,不过接球队员就有规定了,橄榄球比赛可以把自己的队友举到最高点接球,因此在橄榄球运动中可以经常看到当一方发边线球时,这方接球的队员被自己的队友高高举起,在自己的最高点接球,而这在足球比赛中是决不允许的。

  (明天将介绍橄榄球的基本打法)

  18日决赛的门票正在紧张的销售中,球迷可以到以下售票点购票观看决赛:

  西坝路101号创库别墅 4193763 4107533;楚雄大厦彝风堂 8336380;组委会售票送票热线电话 4153040;昆明各高校学生会、拓东体育场售票口、昆明市体育馆售票口、新建设电影院、新昆明电影院、滇池电影院

  杨 杰(春城晚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