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奥运后首次进行大量高强度训练 刘翔赴京冬训主抓细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1:24 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通讯员宇皓报道:昨晚,孙海平率领刘翔等一干弟子,乘坐列车赴京参加国家队冬训。昨日下午在上海莘庄基地,孙海平告诉记者,到了北京,国家田径队开始全封闭训练时,他将给刘翔的训练上量上强度,而刘翔本人也表示,在北京师傅已经为其制定好了详细的训练计划,特别是一些细节上的训练,这也是刘翔在奥运会之后首次进行大量、高强度训练。

  据孙指导介绍,当他和刘翔14日抵京后,国家田径集训队将按照体育总局的指示,召集在京的各大媒体进行新闻发布。所有的采访都将在这次发布会上进行,随后国家队将进行封闭冬训,谢绝外界的一切干扰,隔一周或者两周,才会再有一次对媒体的开放机会。

  昨天下午3时,当记者赶到上海莘庄训练基地的田径室内训练馆时,孙海平教练已经在一刻钟之前带领刘翔和其他跨栏组成员开始例行训练了。他和一位小师弟两人一起训练,一会儿到架子前拉韧带、一会儿做几组背腹力量练习,偶尔也到塑胶跑道上抬抬腿,不过,总体来说,他的训练很轻松。孙海平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刘翔主要还是以调整为主。保持好充分的体力,完全是为了迎接北京冬训。根据目前我们手头掌握的明年全年赛程来看,此后将近3个月的时间里基本上没有什么比赛,因此这是我们打基础的最后时机。如果我们把握住了这次冬训,再加上随后的以赛代练,明年的比赛就会轻松很多;如果我们再因什么事情错过本次冬训,那就都不好说了。奥运会后,刘翔一般都是进行这样的恢复性训练,我没有给他上什么强度,所以去了北京就等于新的开始了。”

  孙海平还介绍道:“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们主要抓的是前程和起跑问题,但通过雅典奥运会后,我们更加清楚地认识了自己。现在我们最主要的是保持状态和整体素质方面再有所提高,那破纪录也并非是不可能的。”

  从下午14时45分开始的训练,仅仅持续了一个小时整,刘翔和小师弟一起收拾衣服,离开田径馆回宿舍整理行李准备赴京。训练结束后刘翔对记者说:“师傅除给我制订好了详细的冬训计划,还会针对我的一些薄弱地方加以强化,比如起跑、跨栏过程中的姿势和节奏,我知道,这次冬训的量肯定小不了,但不吃苦怎么出成绩,我喜欢来真格的!”

  据悉,刘翔本次集训将延续到春节前后,据了解刘翔可能以特邀嘉宾的身份出现在央视的春节联欢晚会上,但孙海平对记者表示今年春节将回家过年,因为二月在上海还有比赛,之后我们也在上海,然后才去参加黄金联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