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国武术散打系列赛收官之战 山东散打志在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9:32 半岛都市报

  本报泉州12月13日电(特派记者 许运) 明天,2004年全国武术散打俱乐部总决赛将在泉州举行。届时,来自全国14家武术散打俱乐部的28位顶尖高手将为争夺本年度最后一项武坛桂冠厮杀。由总教练曹茂恩率领的山东省散打队目标只有一个——全力卫冕。

  本次比赛共设7个级别,其中男子6项(60公斤级、65公斤级、70公斤级、75公斤级、80公斤级和无差别级),唯一一个女子项目是60公斤级。实力强大的山东队将参加男女共五 个级别的角逐,参赛人数居各俱乐部之首。他们分别是:许西振(男子60公斤级)、张勇(男子65公斤级)、张永键(男子80公斤级)、杨晓靖(无差别级),孙田田则参加女子60公斤级的比赛。由于在全国散打界山东队实力超群,所以教练组制定了全力卫冕的目标。

  明天晚上,总决赛将进行第一回合的争夺,胜者进入15日晚决赛,负者争夺第三名。岛城名将、“定海针”杨晓靖将在首日第十三场比赛中对阵江苏的王猛。

  “笑到最后的肯定是我们”

  曹茂恩胸有成竹

  本次比赛是今年全国武术散打系列赛的收官之战,只有取得各级别前四名的选手才有参赛资格,代表了我国散打项目的最高水平。尽管参赛选手实力相差无几,几乎每场比赛都是恶仗,但志在卫冕的山东武术散打队总教练曹茂恩胸有成竹:“近两年,每次比赛我们都是其他队的靶子,对手都把击败山东选手当作莫大的荣耀。我们没什么好怕的,这次比赛笑到最后的肯定是我们。”

  明年十运会散打项目一共有7枚金牌,有一定夺金实力的省市都盯上了这7枚金牌,而这次总决赛他们都认为是难得的练兵机会,参赛队员也大都是明年参加十运会的主力。曹茂恩告诉记者,山东此次参赛的目的很明确,除夺团体冠军外,再就是摸清对手的实力,找到自身的不足,全力备战十运会。“散打是山东十运会的夺金项目之一,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让队员们能尽可能地摸清自己对手的实力,这样在十运会上夺金就更有把握了。”

  至于本次比赛,曹教练认为,浙江和东道主福建的几家俱乐部实力都很强劲。另外,上海和河南的几名队员也不能小看。“我们比较有把握拿金牌的有杨晓靖的无差别级和张永键的80公斤级。其他级别能否问鼎,关键要看临场发挥。不过,从综合实力上看,只要发挥正常,我们卫冕应该没有问题。”

  本报特派记者 许运 (本报泉州12月13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