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跆拳道陈氏姐妹上海秀 相约北京再相见共创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8:05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庄怀青

  清晨的别克商务车缓慢“滑行”在漫天迷雾笼罩下的A9公路上,坐在车上的陈诗欣一脸茫然。“上海的早晨雾怎么会这么大,我什么都看不到哎!”陈诗欣,这位为中国台北奥运代表团夺得首枚奥运金牌的得主来到了上海,昨天上午她赶往青浦,参加中国台北跆拳道协会与上海青浦武术院关于体育文化交流的签约仪式,并出任青浦武术院执行总教练。与 陈诗欣同行的还有她的好朋友——两届女子奥运冠军陈中。

  上午10时,一片鼓乐声中,陈诗欣与陈中携手走进了青浦武术院,数百名武术院的小选手对她俩的到来报以热烈掌声。被聘为青浦武术院执行总教练的陈诗欣表示,非常乐意为两岸体育文化交流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她也希望4年后,海峡两岸跆拳道选手能够在北京再铸辉煌。四十八公斤级跆拳道选手陈诗欣今年26岁,身高1.67米,比陈中大4岁。陈诗欣看上去身体单薄,但当她辅导个头比她还高的武术院男选手时,出脚却非常迅猛,眨眼间差点踢到对方头部,而这名男选手没有做出任何反应动作。

  与辅导严厉的陈诗欣相比,陈中则温柔许多,更多的是在为小选手签名、合影。不过陈中向记者表示,比赛中的她绝不会这样“手软”,一定会尽力将对手踢倒为止。记者了解到,陈中将会继续参加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她说:“我现在才22岁,只要身体状况允许,2008年绝对不会放弃。”

  在上海,姐妹俩约定——“2008年再拿金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