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登世界之巅 王励勤“花色乒乓”一吐心中郁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4:18 江淮晨报

  在2004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男单决赛上,当最后一个球和马琳进行“花色乒乓”表演时,老将王励勤终于露出了压抑已久的笑容。

  自从乒乓球改成11分制以后,王励勤似乎一直没有能找准“落点”。直到去年年底,卧薪尝胆的他才渐渐找到感觉,但让这位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高手感到难过的是,他却在最重要的雅典奥运会遭遇噩梦。当时,作为世界头号的男双组合,他和阎森最终因为种种原因 无缘奥运会。无奈之下,王励勤只好将希望寄托在男单上,但懂得乒乓球的人都知道,要想夺得奥运会男单冠军的难度是可想而知,且不说队内竞争激烈,欧洲和韩国的众多高手更是虎视眈眈——最终的结果也证明了这一点,王励勤未能闯进决赛。

  而真正让王励勤郁闷的是,奥运会男单半决赛他“输给”小将王皓有难言之隐。“奥运会我只输了一场球,那场半决赛对王皓的球我非常遗憾。”尽管王励勤声称自己奥运会是因为压力大而输给了王皓,但据一位了解王励勤的知情人士透露,王励勤奥运会回来之后心情一直非常不好,“这也难怪啊,又不是没实力。”男单金牌是奥运会乒乓球项目成色最重的一块金牌,也是中国乒乓球队最没把握的一块金牌。“在雅典之前,王皓一直赢柳承敏的,连赢了4次。”就这样,王励勤不得不“输给”把握更大的王皓,由把握更大的王皓去对付柳承敏。

  没有人说,那就是让球。然而这次,当王励勤干净利落地在半决赛中拿下王皓之后,他的朋友个个都说:“4∶0!那个解气啊。”

  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男单决赛,憋足一口气的王励勤发挥得非常出色。在王励勤巨大的领先优势下,一直拼命抵抗的马琳也在赛点来到的时候,心甘情愿地与对手玩起了表演赛,最终主动“自杀”,成全了王励勤。

  “拿冠军不是有机会就能拿到的,我感觉到王励勤对冠军渴望更迫切。”这是主教练刘国梁发自肺腑的评价,尽管他一直力保王皓。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