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离沪踏上冬训之旅 父母过年可能到北京看儿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2:39 新闻晨报

  “这一去,要到明年才回来呢,回来就要23岁,又大一岁喽。”虽然已经不知道分别多少回了,但在莘庄训练基地送别儿子后,刘翔的妈妈多少还是生出些感叹,“今年过年又不能跟我们过喽,只能打打电话了。”昨天晚上6点半左右,刘翔和师傅孙海平从莘庄训练基地出发前往火车站,正式踏上了前往北京参加冬训的行程。

  刘翔的父母5点就从家里出门了,他们带上了为儿子准备的过冬衣裳和一些生活用品 ,尽可能地做好刘翔冬训的“后勤工作”。“带点便装给他,孩子大了,就不买吃的了。他自己也说:‘我都那么大了你们就别把我当小孩了吧。’”

  离别的时候,一贯孝顺的刘翔对父母还是格外体贴。和往常一样,儿子叮嘱两老最多的还是让他们注意身体。“你们要保重啊,注意休息,身体健康最要紧,我都大了别为我操心了哦。”细心的刘翔也想到了自己过年不在家,父母会寂寞,懂事的他再三关照二老要照顾好自己,还撒娇地说:“要给我打电话,保证一天一个哦。”而刘翔的妈妈却悄悄地说:“我还想要给他一个惊喜。过年的时候,我跟他爸爸说不定就去北京看他了。”

  刘翔的师傅孙海平还处在喉鼻息肉手术后的恢复阶段,临行前他表示,火车第二天上午即可抵达北京,这样就保证了翌日下午的例行训练,而且在火车上还可以好好休息。

  据孙海平称,北京之行已经推迟一段时间了,抵达北京后刘翔的训练将有计划地重新开始。先进行恢复性训练,然后再按照原先的计划分阶段进行,逐步加大训练量,从各方面进行提高。刘翔自己也做好了打算:“今年冬训不是狠抓某一个方面的问题了,我现在要做的是全面加强各个环节。”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