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全国游泳锦标赛:浙江泳将吴鹏一天收获四枚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7: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唐山专电 记者黄启兵报道:2004年全国游泳锦标赛昨晚在唐山又赛出佳绩:在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第六名的浙江名将吴鹏打破全国纪录。奥运会冠军罗雪娟也不负众望,在强项女子50米蛙泳中轻松夺魁。

  男子200米混合泳是昨天6个决赛项目中争夺最激烈的一项。比赛一出发,3道的吴鹏、4道海军队的赵涛和5道上海队的王炜就并驾齐驱。第一项蝶泳是吴鹏的强项,他在50米处 第一个转身。但第二项仰泳正是赵涛和王炜的主项,100米结束后,赵涛排在首位并在第三项蛙泳结束后领先吴鹏0.4秒。吴鹏在最后一项自由泳中奋力追赶,依靠最后十米的屏气冲刺仅比赵涛快了0.04秒而率先触壁。他俩双双打破2分01秒87的全国纪录,吴鹏游出的2分01秒08被确认为新的全国纪录。上海的王炜获得第三。

  女子50米蛙泳决赛是奥运会冠军罗雪娟第一次亮相个人项目。最近才恢复系统训练的她依然没有对手,领先第二名1秒多,以31秒61第一个到边,为浙江队再夺一金。浙江队昨晚获得的第三枚金牌来自女子200米自由泳,冠军被杨雨以1分59秒45获得。此外,江西名将欧阳鲲鹏在男子50米仰泳决赛中以25秒99获得金牌,江苏的季志祥以15分24秒18摘得男子1500米自由泳桂冠。

  在“压轴戏”———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中,来访的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游泳队力压中国好手,以3分24秒99险胜第二名浙江队。不过,由于国外选手只计成绩不计名次,浙江队收获了昨晚的第四金。由刘禹领衔的广东队获得第三,这是广东水军昨晚收获的唯一铜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