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罗雪娟再谢“恨”自己的人:不喜欢我的人促我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3:02 法制晚报

  本报唐山专电(记者 孙毅)罗雪娟,时隔8年在雅典为中国游泳再夺金牌。这位个性蛙后走出泳池说“感谢所有喜欢我和恨我的人”,这句话掀起了比竞技成绩本身更大的波澜。昨天,在唐山的全国游泳锦标赛上,夺得50米蛙泳冠军的罗雪娟往事重提,再次展现出她的鲜明个性。

  环境很重要

  “奥运会后,我只参加了总局安排的活动,除去香港澳门的那几天,我坚持每天都下水。”采访中,罗雪娟提到希望能有一个好的环境,因为明年有世锦赛和全运会,压力很大,而又不想给自己施加太强的压力。“奥运之前,我主动给自己加压,我觉得那样会提高自己的承受能力。等全运会完了之后,我想会有一段时间的调整。”

  把握“出镜频率”

  主动避开媒体和社会的关注,是个性使然还是刻意安排,罗雪娟有自己的想法:“假设我接受了大部分的邀请,出现频率太高,人们会对我产生厌倦感。我自己在把握这个分寸,我所属的单位也在把握这个分寸。”

  提到不喜欢自己的人,罗雪娟更多的还是感谢。“在雅典,可能是刚刚从水里出来,心情难以言表,太激动,表达方式可能让大家理解有出入。其实我想说的不是‘恨’,而是感谢所有喜欢和不喜欢我的人。有人不喜欢我,这证明我还有不被认可的地方,会督促我提高,我希望做到最好。”

  采访后记

  想采访罗雪娟非常难,从奥运会后她的报道少之又少就可见一斑。来到唐山,她也很少抛头露面,除了教练张亚东,其他人很难接近她。罗罗在唐山游泳馆里一直保持低调和半“隐蔽”状态,戴着耳机,低着头,不笑不说话,把和外界的交流降低到最低限度。

  官方安排的发布会,罗雪娟开始并没有出场,当众老记欲败兴而归时,罗雪娟从后门走了进来。刚拿了冠军的罗罗很平静,心情很好,白色的衣服映出淡淡的笑脸,静静地听,缓缓地答,有条不紊。

  言语间,这个身材并不高大、长着娃娃脸、喜欢心理学的蛙后,显出了超凡的个性和头脑。当记者问她会不会因身体原因影响到2008奥运会时,她甚至反问道:“如果我现在就提出退役,大家会放过我吗?我对游泳事业的喜爱决定了我将坚持到2008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