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云南省车海模比赛收兵 400余选手参加角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2:14 云南日报

  云南省青少年车辆、航海模型比赛,经过两天的比试与操控,昨日在昆明市体育学校收兵。

  由省教育厅、体育局和科协主办、昆明市体育局承办的我省青少年的这项传统比赛,共设车辆模型中小学组的三轨立交、三轨飞龙、三轨复合和全能4个项目,而航海模型则有拼装和自航、遥控电动花样绕标、遥控障碍绕标等项目,有昆明、曲靖、红河、玉溪等地的 40余所学校的400余选手参加了这项我省青少年极其喜爱、培养动手动脑能力项目的角逐。而在省级比赛的航海模型中学组中首次设立的外观模型两个项目上增加了现场拼装、制作的内容并计入评分,可充分地激发出每个参赛选手的创意,培养动手动脑能力,使比赛更具中学生的特点,且培养了综合素质,深得参赛者、学校及家长的欢迎,在全国也是首创。

  经过两天的比试和现场操控,车辆模型小学组男、女团体冠军分别被昆明明通小学队和昆明曙光小学一队摘走;昆十二中队和昆明官渡区四中队则分别将中学组男、女团体桂冠捧得。昆钢二小队和昆钢一小队则分别夺取了航海模型小学组男、女团体金牌;昆明金马中学男、女队更是技高一筹,将中学组的男、女团体冠军一一包揽。

  据昆明市航空、航海、车辆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杨志雄介绍,近年来昆明市和我省部分地区坚持开展这项有益于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的运动,并在项目的选择上,不仅符合时代的要求,更在竞技水平上领先于全国,得到了我省更多学校、家长和学生的欢迎。据悉,本次车辆模型比赛后将选拔出我省代表队,参加将于本月底至明年元月初在长沙举行的第九届全国“奥迪”杯四驱车决赛。

  雅 克(春城晚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