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昆明羽毛球精英赛收拍 巅峰对决杀出“王中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2:07 云南日报

  代表昆明乃至云南当今最高水平的羽毛球赛事——昆明羽毛球精英赛,在前天率先决出专业退役混双组桂冠后,昨天又在巅峰之战中决出了五个业余组别的“王中王”。

  除专业退役混双组精彩激烈与观赏性较强外,业余青年组男单桂冠的争夺无疑是这次比赛分量最重也是最受人关注的,来自昆明地区的16名男单羽毛球顶尖高手汇聚一堂,分为4个小组捉对厮杀,结果刘豫技高一筹,突出重围,直取冠军宝座;另几个业余组别的争夺 也异常激烈,经过两天的较量,冠军名份也各归其主。

  利用这次比赛之机,主协办单位昆明市体育局、云南省羽毛球协会、春城晚报、昆明盘龙云羽体育用品公司还在昨天下午组织了一场由业余组选手对退役运动员的有奖挑战赛,10名参加精英赛退役专业混双组比赛的原云南队、贵州队退役羽毛球运动员,在昆明市体育馆坐镇设擂接受挑战,除女单无人应战外,所设男单、女双、男双和混双都有业余组球手勇敢挑战。挑战赛吸引了许多男女老少羽毛球爱好者前往观战,尽管挑战以业余组球员全盘尽墨而告终,但业余组球员对专业组球员的认真态度和精湛技艺称赞有加。

  本次比赛裁判长谢飞赛后总结认为,通过几年昆明羽毛球锦标赛的磨练,昆明业余羽毛球手的竞技水平突飞猛进,尤其在这次精英赛上,大多组别的选手水平接近,参差不齐的现象少了。但有一点要提醒的是,一些参赛选手没有充分意识到系统训练的重要性,具体表现在基本功欠缺,仅凭体力硬拼,这样对真正提高竞技水平没有多大帮助。

  谢黎明 周 方(春城晚报)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