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细数2004年王者风采:雅典完美舞台 阳光阴霾同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0: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古奥林匹亚体育场的翠绿松林间,费迪皮迪兹曾经洒过汗水的马拉松赛道上,以及雅典卫城下的自行车场地中,2004年奥运盛会留给人们一串串难忘的回忆。

  地中海洁净蓝天下的16天风云际会依稀还在眼前,奥运盛会重返故乡前的喧嚣和混乱早已成云烟。

  国际奥委会一系列的公开警告后,雅典各奥运赛场在大赛前神奇就位,今年夏天的盛会俨然可以媲美1960年的罗马奥运,抑或1992年的巴塞罗那盛典。

  各路体育豪杰尽展风采,美国泳将费尔普斯则独领风骚。

  美国代表团35枚金牌笑傲群雄,费尔普斯一人就贡献六枚金牌及两枚铜牌。摩洛哥人艾尔格罗耶在田径跑道上一洗前两届奥运的失落,自1924年的努尔米后,成为1,500米和5,000米双料冠军第二人,证明当代中跑之王名不虚传,或许堪称史上最佳。

  **英雄团队**

  这个主办过古代奥运会以及首届现代奥林匹克盛典的国家,在盛会开始前一个月,就迎来了成功的吉兆。

  希腊足球队在2004年欧洲杯前无缘任何赛事冠军。而他们在葡萄牙以一场不败的战绩抱走冠军,首战2-1击败地主国,决赛中1-0再胜同一对手。

  在奥运大赛年度,体育团队的成功往往被个人项目英雄的光辉所掩盖,不过今年波士顿红袜4-0横扫圣路易红雀当属例外,自贝比鲁斯1920年被卖到老冤家纽约洋基后,这座城市迎来了第一个世界大赛锦标。

  **网坛宠儿**

  瑞士人费德勒今年夺取四项大满贯锦标中的三项,堪称是拉沃1969年第二次包揽大满贯锦标后,男子网坛最傲人的成就,人们已经兴奋地预测,他可能很快就会成为史上最佳网球选手。

  费德勒身上难以发现明显的弱点,英国人亨曼无奈的承认了这一点。

  “你需要同时兼备阿加西的接发球、我的截击技术、休伊特的速度,以及罗迪克的发球,才有机会打败他,”亨曼谈论这位没有教练的球员时说道。

  而在女子网坛,俄罗斯姑娘包办四大满贯中的三项。三位冠军中最年轻的莎拉波娃进入WTA赛场仅第二年,就以17岁的年龄在温布尔登锦标赛封后。

  **高尔夫骄子**

  曾在婆罗洲以10美元一堂课价码执教的维杰辛,今年成为美巡赛首位在一年内赢得1,000万美元奖金的高尔夫球手。这位身体强壮的斐济人以工作狂的姿态,跻身纳尔逊、班侯根、斯尼德和老虎伍兹之列,成为第五位一年内摘取九项桂冠的球手。

  维杰辛在9月终结伍兹独霸球王宝座五年的历史,并在呼啸海峡举行的美国PGA锦标赛摘取个人第三座大赛锦标。

  今年最令人激动的胜利来自美国大师赛,米克森终于自如地发挥出自己的才华,在第47次挑战大赛锦标时一偿所愿。

  米克森和伍兹的双人搭档则在莱德杯中郁郁寡欢,美国队最终在奥克兰丘乡村俱乐部以9-1/2比18-1/2向欧洲队俯首称臣。

  **阳光与阴霾**

  正和所有人的猜测吻合,舒马赫第七次夺取一级方程式年度冠军,阿姆斯特朗第六次夺取环法大赛冠军,令前辈英雄安克蒂尔、伊诺、因杜拉因和埃迪默克斯相形见绌。

  庞兹在棒坛收获个人生涯第700支全垒打,7月份年满40岁的庞兹目前在历史榜中仅落后汉克阿伦(755支)和鲁斯(714支)。

  但是当联邦政府调查BALCO实验室大牌明星客户名单中出现庞兹的名字时,那些质疑庞兹运动寿命及出色体能表现的人士并不感到惊讶。BALCO实验室涉嫌生产和散发以前无法检测出的合成代谢类固醇四氢孕三烯酮。

  庞兹先前否认在知情情况下服用类固醇,但依据一家美国报纸的报导,他向大陪审团表示,曾服用由BALCO实验室提供的类固醇产品。他的私人教练安德森位列大陪审团控告的四名嫌犯之列。

  BALCO禁药风波导致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蒙哥马利被控严重违反禁药条约,而该实验室负责人孔特表示,蒙哥马利的同居女友、2000年悉尼奥运三枚金牌得主琼斯也曾服用类固醇。(王燕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