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连续征战累坏“济公” 两院长助战鹤洋“抗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9:4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曲江东京报道 12月11日下午16时多,刚刚在第10届NEC杯半决赛中输给古力周鹤洋就匆匆从福州城里赶往位于长乐县的福州长乐机场,他要乘坐当晚18时多的航班先飞往上海,然后再转飞北京。身为第6届阿含.桐山杯冠军的他必须要在12日赶到日本东京,并且于13日与日本的阿含.桐山杯冠军羽根直树棋圣进行本年度的中日阿含.桐山杯冠军对抗赛。

  连续征战累坏“济公”

  由于福州飞往北京的直达航班最晚的班次是下午15时40分,而周鹤洋与古力的NEC杯半决赛13时30分才开始,所以周鹤洋只能取道上海再赶回北京。当晚23时多,周鹤洋终于到达了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等周鹤洋回到方庄的家时,已经是子夜时分了。

  8个小时之后,12日早晨7时多,周鹤洋再次出现在首都国际机场。与他一起的还有中国棋院外事部主任王谊以及一位记者,他们乘坐的是飞往东京的CA925次航班。也许是因为经过长途的奔波,也许是因为刚刚在NEC杯半决赛中让今年的手下败将古力翻了身,“济公”周鹤洋显得有些疲惫和沉闷。说起头一天的那盘棋,周鹤洋郁闷地摇了摇头:“前边我下得还可以,后边大官子的时候没下好。”

  关于即将进行的对抗赛,周鹤洋说今年曾经先后与沟上知亲、张栩、濑户大树、高尾绅路等几位年轻的日本棋手在比赛中相遇,他发现现在日本年轻棋手的棋已经与过去传统的“日本棋”有了很大的区别,战斗力明显比以前要强多了。

  在东京机场“保留变化”

  登机之后,周鹤洋就在座位上闭目养神。等到飞机起飞时,周鹤洋已然沉沉睡去。3个小时之后,东京时间13点05分,飞机抵达东京成田机场。

  在机场入境处,日方工作人员拿着周鹤洋填写的入境卡询问周鹤洋是不是棋手。一旁的王谊连忙解释说:“这是中国围棋的‘名人’(日本棋界最高称号),他明天要在东京大仓饭店和日本冠军进行一场争霸赛。”一席话说得日方工作人员肃然起敬。

  不过,日方工作人员还是要求周鹤洋将入境卡背面标注的“随身携带货币数额"一栏填写清楚。入境之后,王谊问周鹤洋:“你填了多少钱?"周鹤洋老老实实地说:“我就带了24000(日元),就照着填上了。”王谊一听大为不满:“你这人怎么这么老实啊?你怎么也得填个100万日元呀!我这儿一个劲儿给你提‘份',说你是中国围棋‘名人',回头人家一看:这么大的‘名人'怎么只带这么点儿钱啊?”听完了老大哥的一通埋怨,鹤洋不紧不慢地笑道:“没关系。我是填了24000,但我没填是什么钱。”王谊听了先是一愣,随即与身旁的记者相对大笑:“高!实在是高!要不怎么是高手呢!这在围棋上就叫作‘保留变化’。”

  贵州卫视将跨国现场直播

  中国代表团的其他人员都已经于前一天到达了东京。有趣的是,由于出访的名单决定得较早,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与前不久刚刚被提升为中国棋院副院长的华以刚都来到了东京。为了一个比赛,棋院的正副院长同时驾临,这大概也是绝无仅有的唯一一次了。

  晚上,东道主阿含宗的史学军先生做东,请周鹤洋吃河豚。酒宴上,大家预祝周鹤洋能够延续上届对抗赛中古力战胜加藤正夫的好势头,为中国赢得这项赛事的二连霸。

  本届中日阿含.桐山杯冠军对抗赛将于东京时间13日下午15时(北京时间14时)进行,贵州卫视将于北京时间14时30分在东京进行跨国现场直播。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