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牌工厂”记事本 乒球年终赛起步不稳结局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7:45 青年体育

  孔令辉首日败北

  12月10日,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在首都体育学院大学生体育馆拉开帷幕,中国男、女选手在首日比赛中,除孔令辉外,全都过关晋级八强,并在八强中各占4席。老将孔令辉在3比1大比分领先情况下,被世界冠军施拉格以4比3翻盘,成为当天中国选手失利的第一人。本场比赛的失利也重演了去年巴黎世乒赛男单半决赛的一幕,孔令辉也是在决胜局中 12比14输掉了比赛。

  这是孔令辉又一次在重大比赛中负于施拉格,比赛与去年巴黎世乒赛男单半决赛十分相似——施拉格似乎已经变成孔令辉的克星。对此,孔令辉并不认同:“我只不过是输了一场比赛,要是我和他(施拉格)接着再赛一场,说不准谁赢谁输……”

  第二天孔、王翻盘正名

  中国女乒,王楠是否已经让位给张怡宁?中国男乒,孔令辉是否已经已经逐渐谈出?在今年大赛两位中国乒乓球的领军人物遭遇一系列失败之后,曾经遭来一片质疑声,但是在周六的比赛中,两位老将在年终总决赛中,各自用胜利告慰了自己,也为自己正了名。

  王楠和张怡宁的胜利来得有点预兆,早在一天前,女队主帅陆元盛就曾表示,他在本次比赛中看好王楠。而陆指导话在昨天得到了证实。在女单八进四的争夺中,老大姐王楠以4比1,兵不血刃地战胜了奥运新科状元张怡宁。奥运会后,对于谁是女队一姐的传言,媒体和外界争论了很多。但是作为事件的核心人物,王楠和张怡宁都不愿意对此发表太多的议论。能够赢得这么轻松,王楠认为主要还是张怡宁近来训练不太系统的缘故。一个月的时间,张怡宁从胜利者到失败者,其中原因她自己最清楚。私下里,张怡宁表示,今年奥运会后自己的状态就一直不是很好,毕竟今年的重点就是奥运会,其他任何比赛的重要性都不能和奥运会相比。但是奥运会夺冠后,自己就一直不在状态。

  在单打单打输给施拉格后,孔令辉11日上午最先进行的男双比赛中,和王皓一起面对施拉格和金德拉克并没有手软,4比2轻松胜出,孔令辉也借着双打的胜利给自己复仇,这场球,孔令辉/王皓虽然看似胜得比较轻松,但是赛前孔令辉/王皓对这场比赛并没有底。孔令辉告诉记者:“奥运会后,我们的训练就不是非常的系统,而且双打始终都没有好好的配合过,所以和施拉格/金德拉克的比赛并不好打。”晚上,孔令辉携上午获胜的气势,和王皓4:2力克中国香港选手李静/高礼则,进入最后的决赛。

  第三日中国军团通吃金牌

  12日,2004年世界乒乓球巡回赛的总决赛进入到第三天,中国乒乓球队通过自己的努力,力克奥地利的刘佳和德国的波尔,把世界巡回赛的总决赛变成了中国人自己的内战。

  在今天的比赛中,女单比赛郭跃以4比1淘汰了大姐大王楠进入决赛,与自己争夺冠军的是自己的双打搭档牛剑锋,后者以4比1的相同比分击败了奥地利的刘佳。男单方面,两王(王励勤、王皓)之间的“斗争”变成了一场一边倒的比赛。王皓不知是由于身体疲劳还是无心恋战,在大比分丢掉前2局后基本丧失斗志,以0比4不敌王励勤,失去了为自己挣第二辆甲壳虫的机会。相比王励勤的轻松,马琳晋级就显得极为困难。尽管马琳对波尔5胜多0负少的战绩摆在面前,但是波尔却没有束手就擒,给马琳施加了巨大的压力。但是马琳毕竟技高一筹,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奋勇反击,最终4比3艰难战胜波尔,2次精彩的对攻令波尔无奈只得坐在地上回球。这一胜利也把对波尔的战绩扩大到了6战全胜。

  女双决赛显得没有多少观赏性,由于牛剑锋和郭跃还要打最后的女单决赛,为了保存体力,她们基本没有做更多的抵抗,仅用时20分钟便输掉了比赛,冠军被王楠和张怡宁获得。男双的比赛竞争特别激烈,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作为奥运冠军,马琳/陈杞参加了大量的庆功会,这给这对处于上升期的组合的状态带来难以想象的“伤害”,不过马琳/陈杞还是捍卫了奥运冠军的尊严,以4比3击败孔令辉/王皓,夺得了总决赛双打的冠军。

  (段少武)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