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陆元盛:11分制解放二流选手 郭跃有望成为女二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23: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2日,2004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在北京落幕,中国选手包揽了全部四个单项比赛的冠亚军。赛后中国女队主教练陆元盛对本次比赛做了点评。

  陆元盛说:“总决赛结束了,我们完成了任务,冠亚军都属于中国队,不过成绩上还是有点变化,郭跃拿了冠军,还有王楠/张怡宁,顺序上和前几年还是有了变化,说明这几年竞争中大家也在你追我赶,这是好现象。”

  陆指导着实表扬了郭跃一番:“我们赢了几个外国选手,郭跃拿冠军是胜了李佳薇等选手,以前有输有赢,现在通过场上的努力赢了她们,应该说水平还是提高了。”陆指导同样表扬了牛剑锋:“今天通过努力,虽然拿了亚军,从奥运会担任第三单打成绩不理想,到世界杯小组赛没能出线,再到这次比赛,还是证明了自己,赢了世界杯战胜自己的鲍罗斯,整体上还是应该肯定的。”

  陆元盛教练认为11分制缩小了中流选手和一流选手之间的差距:“确实在场上两个选手之间的比较就在两分之间,擦网球、擦边球很可能就改变最后的结果,11分制解放了一大批二流选手。”所以陆元盛教练认为虽然女队占据了世界乒坛的半壁江山,但是仍然需要居安思危:“在取得成绩的情况下应该多思考成绩怎么保持下去,在成绩面前找差距。”陆元盛教练强调:“这就需要继续强抓训练,重视心理上的调节,学会在压力大的情况下怎么去发挥。”

  最后陆指导表示郭跃很有可能成为女单新一代的领军人物:“郭跃的打法非常先进,国家队也有意培养她去参加这些世界大赛,让她经受大赛的压力,接受大赛的考验,具备其他年轻队员不具备的实力,在心理上真正成熟起来。”陆元盛教练甚至认为郭跃在今后两年内很可能成为中国女单的二号人物,具备了成长为主力队员的实力和条件。 (牧木)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