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世界杯体操总决赛陆斌跳马卫冕 李小鹏无缘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23:31 新浪体育
世界杯体操总决赛陆斌跳马卫冕李小鹏无缘奖牌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晚,2004年世界杯体操总决赛继续在英国伯明翰的国家室内竞技场举行。继前一天肖钦获得男子鞍马的冠军后,中国选手陆斌在今天第一项比赛男子跳马中以9.718分的成绩夺得了金牌。此外,中国的李娅黄旭分别获得了平衡木和双杠比赛的银牌,程菲名列女子自由体操的第三。除了男子跳马以外,罗马尼亚的波诺尔获得了平衡木的金牌,斯洛文尼亚的佩特科沃塞克取得了男子双杠的冠军,巴西的多斯桑托斯和乌克兰的冈查洛夫摘得女子自由体操和男子单杠的桂冠。

  今天首先进行的是男子跳马的比赛。首先出场的加尔和亚内夫分别得到了9.462和9.543的分数,第三个出场的是奥运银牌得主拉脱维亚的萨伯罗年科,他以稳定的动作获得了9.574分,排在了第一位。此后的几名选手都没有跳出比他更好的成绩。最后一个出场的是中国选手陆斌,他第一跳就得到了9.700分的高分。关键的第二跳,陆斌稳定住了自己的情绪,发挥出了更好的水平,裁判打出了9.737分的高分。结果陆斌以平均分9.718分的成绩战胜了萨伯罗年科,获得了男子跳马的金牌。陆斌在2002年的总决赛中也夺得了跳马的冠军,并首次登上中国体操队的世界冠军榜。萨伯罗年科和亚内夫分别得到了银牌和铜牌。

  第二个比赛项目是女子平衡木。首先上场的是昨天刚刚得到高低杠铜牌的中国选手李娅,她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得到了9.612分。此后中国的范晔因为出现了失误,只得到了9.175分。第五个出场的选手是奥运会该项目的冠军罗马尼亚名将波诺尔,她的实力果然不同凡响,在木上的动作轻盈稳定,裁判打出了9.725分的高分,超越了李娅排在了第一。第七个出场的是中国第三名选手张楠,她正常地完成了动作,得到9.600分。最后一个完成比赛的另一名罗马尼亚选手埃雷米娅也得到了9.612分,最终波诺尔得到了平衡木的冠军,中国选手李娅和罗马尼亚的埃雷米娅并列第二。

  紧接着,男子双杠的比赛开始进行。首先上场的奥运冠军乌克兰的冈查罗夫得到了9.625分,而第二个出场的2000年世界杯冠军佩特科沃塞克得到了9.787分的高分,排在了第一位。第三个出场的是中国名将李小鹏,虽然他发挥出色,但是由于落地有一点不稳定,仅得到了9.712分。随后的罗马尼亚选手乌兹卡拿下了9.737分,超越李小鹏排在了第二位。中国另外一名选手黄旭第七个出场,他的动作比较稳定,得到了9.762分,最终屈居亚军。佩特科沃塞克和乌兹卡分别得到第一和第三,李小鹏名列第四。

  在前三项比赛的颁奖进行完之后,女子自由体操的比赛开始。荷兰选手范德鲁尔出师不利,她只得到了8.100分。其后的几人也不同程度出现了失误。只有英国选手特维德尔表现正常,得到了9.550分。第五个出场的是中国的张楠,她在之前几名选手表现不佳的情况下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得到了9.562分的较高分数,超过了特维德尔排名升至第一。随后中国另外一名队员程菲上场,她同样出色地完成了比赛,获得了和张楠一样的9.562分。比赛逐渐进入了高潮,第七个出场的罗马尼亚名将波诺尔在得到平衡木冠军后继续有着出色的发挥,她得到了9.625分,超过了中国两名选手上升到了第一位。最后一个比赛的是巴西小将多斯桑托斯,这名黑人选手利用自己出色的弹跳和稳定的发挥征服了裁判和观众,得到了9.712分,最终战胜波诺尔赢得冠军。波诺尔获得第二,程菲第三,张楠第四。

  最后一项比赛是男子单杠,中国选手肖钦第一个出场,但是他出现了明显的失误从杠上落下,只得到了8.200分。之后出场的日本选手米田功没有受到肖钦的影响,稳定了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得到了9.662分的高分。在这样的局面下,乌克兰选手冈查洛夫第四个上场,他的动作难度大发挥稳,裁判打出了9.687分。最终冈查洛夫获得了这个项目的金牌,日本选手米田功名列第二,希腊选手马拉斯以9.650分获得了第三。

  至此,本届世界杯体操总决赛全部结束,中国选手获得了两枚金牌两枚银牌和三枚铜牌,基本反映了自身的实力。(Gener)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