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联总决赛:马琳陈玘苦胜孔令辉王皓 问鼎男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21:00 新浪体育
乒联总决赛:马琳陈玘苦胜孔令辉王皓问鼎男双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今天进行了最后四项决赛,在男双决赛中,雅典奥运会冠军、中国选手马琳/陈玘经过七局苦战,以4-3力克孔令辉/王皓,夺走了冠军。

  作为奥运冠军,马琳/陈玘参加了大量的庆功会,这给这对处于上升期的组合的状态带来难以想象的“伤害”,不过这一情况在孔令辉/王皓身上也一样存在,加上双打是两个人的项目,配合上的生疏会影响比赛的质量吗?这成了观众们的疑问。

  在第一局比赛中,马琳/陈玘开局以3-1领先,但是很快被孔令辉/王皓追成4-3,双方的精彩对攻使比分交叉上升,打至5-5时,孔令辉/王皓的进攻连连得手,以9-5领先,随着比赛临近终局,马琳/陈玘不作无谓的抵抗,孔令辉/王皓以11-7先胜一局。在第二局比赛中,马琳/陈玘开局以6-1遥遥领先,马琳打了个大对角,没想到被王皓回来过来,从这一分起,孔令辉/王皓找到了感觉,把比分追至7-8,但是他们的两次失误又使比分被拉开,最后马琳/陈玘以11-8扳回一局。

  在第三局比赛中,马琳/陈玘开局再次以4-1领先,在裁判的判了个陈玘发球违例,而孔令辉/王皓趁机把比分追成6-7,马琳/陈玘再度发力,把比分打成9-6,就在这时,孔令辉挺身而出,利用细腻的手法控制对手,连得4分,以10-9反超,并以12-10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扳回一局,使大比分以2-1领先。在第四局比赛中,马琳/陈玘开局又以3-1领先,这是他们连续四局以此比分领先了,这一局马琳/陈玘没有轻易放走机会,以8-3扩大了领先优势,虽然孔令辉/王皓奋力把比分追求至7-9,但是陈玘的抢冲和孔令辉的挑球出界,使马琳/陈玘有惊无险地把大比分扳成2-2。

  第五局比赛马琳/陈玘开局又也3-1领先,而孔令辉/王皓的几次失误使他们陷入困境,他们以3-8落后,这时马琳/陈玘紧紧抓住机会,以11-4再胜一局。在第六局比赛中,前几分双方的比分交叉上升,不过孔令辉/王皓过软的球风造成他们浪费几次机会,而马琳/陈玘则打的兴起,在观众的阵阵喝彩声中,马琳/陈玘又把比分拉大至6-4,进而又打成9-6,孔令辉/王皓在绝境中开始反击,他们在对攻中把握了先机,连追4分,陈玘的扑杀使比分10-10,不过孔令辉/王皓在互助后时刻连得2分,把比赛拖入了决胜局。

  在决胜局的比赛中,孔令辉/王皓开局打的异常顺利,以3-0领先,不过马琳/陈玘很快就把比分追至2-3,但是马琳这是显得体力不支,跑动不积极,被孔令辉/王皓连续进攻得手,以6-3领先,幸亏有陈玘的奋力搏杀,使比分又逐渐打成5-6,但是双打毕竟是双打,孔令辉/王皓又把比分拉开至9-6,这时马琳也缓过劲来,奋力把比分追成10-9,在一次精彩的对拉中得手,以11-9拿下了决胜局。(正成)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