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联总决赛王励勤完胜王皓 马琳逆转波尔会师男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8: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今天进行了男单半决赛,中国选手王励勤和马琳发挥出色,继男女双打和女单之后,再次会师决赛,这样又一次在国际大赛中提前包揽了全部冠军。

  第一场半决赛是一场兄弟间的内战中,王励勤以4-0击败了王皓挺进决赛,同时把自己与王皓的交战记录改写成6-1。

  王皓与王励勤给人印象最深的恐怕是雅典奥运会上争夺决赛权的那场交锋,当时王皓在场上打的气势如宏,以4-1干净利落地把王励勤淘汰出局,随之而来“让球”的传说在民间迅速地流传开来,特别是王皓在决赛中输给了韩国人柳承敏之后,这一传说更是甚嚣尘上。这一次两人在大奖赛总决赛中再度相遇,谁是最后的胜者,给了人们巨大的悬念。

  在第一局比赛中,王皓的二次攻球出界使他以0-2落后,接着他在主动的情况下连续攻球出界,加上王励勤的顶大板能力,使王励勤以9-4遥遥领先,尽管后来王皓追了一分,王励勤还是以11-5先胜一 局。在第二局比赛中,王励勤看局以2-0领先,随后王励勤在中台对拉中把比分改写成4-1,王皓的失误和王励勤的发球抢攻使王励勤以6-2领先,这时王皓奋力连得5分把比分追至7-6,王励勤再度发威。把比分改写成10-8,最后王励勤以11-9再胜一局。

  在第三局比赛中,王皓逐渐进入了状态,比分开始领先了,尽管这个领先的优势不大,打至4-4后,王皓改用突击正手来完成最后一击,逐渐拉开了比分,以8-5领先,王励勤后来发力,在7-10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地把比分追至11-10,最后王皓在对拉中下网,使王励勤以13-11胜了第三局,把王皓逼到了悬崖边上。

  在第四局比赛中,双方一开始就把比分紧紧咬住,比分从1-1一直僵持到6-6,王皓的挑球出界使他以6-7落后,王皓叫了一个暂停,双方回到赛场后依然没有拉开比分,不过一分的领先优势被王励勤夺走了,王励勤在浪费了2个赛点后,王励勤抓住了机会,以13-11胜了最后一局,以4-0击败王皓。

  在第二场半决赛中,中国选手马琳经过七局苦战,在1-3落后的情况下,上演了逆转好戏,以4-3力克德国选手波尔,与王励勤会师决赛。

  马琳和波尔是“老相识”了,中国人与波尔战绩最好的要数马琳了,尽管马琳谦虚地认为波尔在整体水平和实力与自己是同一水平线上,但是马琳对波尔(5)胜多(0)负少的战绩还是让对手望尘莫及。

  在第一局比赛中,波尔连续用台内球控制马琳,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开局以4-1领先,马琳通过加强进攻那比分追至6-6平,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上,场上的争夺也处于白热化状态,你来我往各不相让,比分从6-6一直僵持到8-8,这时马琳继续加强进攻,以10-8率先拿到局点,并以一个漂亮的接发球抢冲结束了第一局的争夺。在第二局比赛中,马琳以一个台内侧拉把比分扳成1-1,他的打回头球再次把比分打成3-3,这时状态不错的波尔也通过加强进攻取得了主动,以6-3领先,马琳以牙还牙,也用对攻逐渐把比分打成5-7,不过马琳的几次不应该出现的失误,使比分来到来10-7,波尔以11-7胜了第二局,双方的大比分扳成1-1。

  在第三局比赛中,马琳用一个发球抢攻得到了第一分,波尔的发球得分使比分变成2-2,这时波尔打了一个运气球,和马琳的连续拉球出界,使比分以2-7落后,马琳并没有放弃抵抗,一分一分地把比分迫近,当马琳把比分追至8-9时,波尔连续用挑球得了两分,以11-8再胜一局。在第四局比赛中,马琳的回球过高,被波尔打了个机会球,随后波尔一发不可收拾,比分从1-0一直打到6-0,马琳才得到第一分,马琳又用台内侧拉再得一分,但波尔这时气势已经不可阻挡,以10-4遥遥领先,马琳在连追2分后,波尔以一个正手进攻拿下了局点,波尔以大比分3-1领先了,马琳已无退路了。

  在第五局比赛中,马琳的绝境中奋起反击,开局以3-1领先,并用改变发球的线路来扰乱波尔的习惯,比分被改写成5-1,这时马琳急于拉开比分,打的有些乱,被波尔连追3分,刘国良见势不妙,及时地叫了暂停,恢复比赛后,马琳稳定住情绪,以11-5胜了关键的一局。在第六局比赛中,波尔抢攻下网,马琳打回头球成功,使马琳以2-0领先,波尔拉出了一记超水平的球把比分扳成2-2,这时马琳重抖精神,以几个漂亮的进攻把比分再度拉大至6-2,这时马琳有点求胜心切,被波尔抓住机会连得两分,比分变成4-6,马琳利用落点的变化,再度拉开比分,以10-6领先,在马琳浪费了一个局点后,以一个打回头球把大比分改写成3-3平,把比赛拖入了决胜局。

  在决胜局比赛中,马琳在精彩的对拉中拉球出界,不过他立马用一个发球得分回敬对手,场上的争夺处于白热化状态,当比分打成4-4时,马琳利用发球权在手的机会,连续两拍正手进攻拉开比分,以6-4领先,接着又用连续进攻得到了第七分,波尔从3-1领先到决胜局4-7落后,只得叫了暂停,恢复比赛后,波尔用一个发球抢攻把比分追成5-7,接着又从马琳的发球中抢得一分,不过马琳在关键时刻毫不手软,坚持自己的打法,再次把比分打成9-7,被波尔追回一分后,马琳用对攻抢得一分,拿到了赛点,波尔抓住了发球的机会连得两分,把比分打成10-10,在马琳和波尔各浪费了一个赛点后,马琳果断地发力抢冲,再次得到赛点,最后波尔被打的到地而无法接球,马琳以14-12艰难地战胜了波尔,保证了中国选手再度包揽四项冠军。(正成)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