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速滑世界杯哈尔滨站落幕 王曼丽夺金于凤桐揽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6:44 新浪体育
速滑世界杯哈尔滨站落幕王曼丽夺金于凤桐揽银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2004/2005年度速度滑冰世界杯赛哈尔滨站的比赛结束。今天的比赛项目除了男、女500米、1000米外,还进行了男、女100米的比赛。在今天的比赛中,我国名将王曼丽成功卫冕女子500米金牌,小将于凤桐勇夺男子100米银牌,日本选手获得了100米的两枚金牌,剩下的三枚金牌则被加拿大、意大利和荷兰瓜分。

  今天首先进行的是100米的比赛,在女子组的比赛中,日本选手表现出了强劲的实力,大菅小百合和新谷志保美分别以10秒43和10秒61的成绩夺得金牌和银牌,中国选手邢爱华获得第三名,她的成绩是10秒62,王曼丽以10秒66的成绩排在第五,赵欣、孙效效和盛晓梅分别排在第八至第十位。

  在男子100米的比赛中,年仅19岁的于凤桐表现出了极佳的肌肉爆发力,他以9秒68的成绩获得亚军,日本选手Yuya OIKAWA夺得金牌,他的成绩是9秒57,他的队友加藤条治获得铜牌,成绩为9秒75。参加该项目比赛的还有三名中国运动员,矫云龙和安伟江分别以9秒83和9秒92的成绩排在第五、第六,南明豪和郭自坚分别排在第十、第十二名。

  王曼丽今天又一次证明了自己在女子500米的统治地位。今天,她排在第十组出场,比赛一开始,她和同组的白俄罗斯选手安婕丽卡-喀秋莎就展开了激烈的争夺,两个人可说是棋逢对手,将遇良才,前100米两个人的成绩同为10秒59,此后两个人依然齐头并进,不过还是王曼丽技高一筹,最后她以38秒71的成绩卫冕成功,安婕丽卡以0.04秒之差抱憾。现在王曼丽在积分榜上以四个冠军积400分的成绩遥遥领先。铜牌获得者为德国选手莫妮卡,她的成绩是38秒91。中国选手任慧和邢爱华也参加了A组的比赛,她们分别以39秒13和39秒55的成绩获得第七名和第十五名。张爽以39秒61的成绩获得B组的第一名,李丹获得B组的第四名。

  随后的男子500米比赛中,昨天获得铜牌的长野站冠军加拿大选手杰里米-渥瑟斯彭以35秒38的成绩独占鳌头,美国选手基普-卡朋特凭借35秒56的成绩脱颖而出,摘走了银牌,昨天的银牌得主日本选手加藤条治今天获得铜牌,他的成绩为35秒67,中国选手于凤桐起跑不错,但在弯道处处理得有所欠缺,最后他和同组的日本选手以及另一名美国选手同以35秒75的成绩并列第五名。还有四名中国选手参加了B组的比赛,张忠奇以36秒03获得小组第一,另外三位分别排在第四、第五和第九。

  接下来是女子1000米的比赛,昨天表现欠佳仅获铜牌的意大利选手切娅拉-斯米奥纳托终于以1分17秒93的好成绩夺回了冠军的头衔,这也是她本赛季第三次获得这个项目的金牌了。刚刚在500米比赛中获得铜牌的德国选手莫妮卡又以1分18秒00的成绩再夺一枚银牌,98年冬奥会冠军荷兰好手玛丽安-蒂默获得铜牌,她的成绩是1分18秒07。王曼丽今天状态颇佳,但由于在滑行过程中打了个趔趄而令人遗憾地无缘三甲,最后,她以1分18秒36的成绩获得第四名。另一名参加A组比赛的中国选手任慧以1分18秒82的成绩排在第七位。三名中国选手参加了B组的比赛,赛娜以1分20秒34获得小组第一,邢爱华获得第三名,她的成绩是1分21秒57,李丹的成绩是1分22秒31,排在第八位。

  男子1000米的比赛似乎成了荷兰选手的天下,金牌之战始终在荷兰运动员之间展开,最后,昨天的冠军比恩-尼扬辉以1分10秒37的成绩蝉联冠军,厄本-温尼玛斯以1分10秒63的成绩获得银牌,盐湖城冬奥会冠军得主范维尔德和刚刚在500米比赛中夺金的加拿大选手杰里米-渥瑟斯彭以1分10秒69并列第三。没有中国选手参加A组的比赛。在B组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张忠奇以1分12秒72获得第五名,于凤桐排在第七位,他的成绩是1分12秒84,刘方毅、逄海龙、安伟江分别排在第九、第十二和第十五。

  至此,哈尔滨站的比赛全部结束,下一站比赛将于一个月后在加拿大卡尔加里举行。(Magic)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