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飞羽狂镖登陆中国-世界杯职业飞镖挑战赛花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5:30 中国新闻网

  正在汕头正大体育馆举行的世界杯职业飞镖挑战赛,是世界最高水平赛事首次登陆亚洲,虽然六万美元的奖金并不算高,但中国飞镖运动发展潜力巨大,吸引到世界排名前八的职业飞镖大师和飞镖界最具威望的约翰·劳前来献技,着实令中国镖友们兴奋不已。

  顶级大师魅力四射

  星光大道,群情激荡,以此来形容世界顶级飞镖选手们的出场一点都不夸张。无论是赛前参观场地,还是比赛中的正式亮相,大师们所到之处都会掀起高潮,人们争相与大师击掌、合影,组委会还专为中国镖友举办了大师见面会,仅索要签名的飞镖爱好者就排了两个多小时的队。

  飞镖高手们不仅在比赛中展示了高超的投镖技术,他们独特的飞镖造诣也令人折服。面对拥有世界锦标赛冠军头衔最多的菲尔·泰勒,中国镖手史永生始终放不开手脚,当他的前两镖落在二十分区后,没等第三镖出手,泰勒出人意料地走到镖靶前把两支镖插到了六十分区。史永生哭笑不得地完成最后一镖,裁判犹豫片刻认可了泰勒的“谦让”。泰勒突来的幽默俏皮把现场观众的情绪推向顶点,缓解了赛场上的紧张气氛。

  约翰·劳更是为中国镖友表演了绝技,他请飞镖世界网的记者李子健站到镖靶前,没等对方反应过来,老“绅士”三镖出手均贴着其耳边飞过。见此情景,副裁判长张陆陆自告奋勇,口叼香烟将烟头指在镖盘红心处,约翰·劳气定神闲一镖中的,将香烟紧紧钉在了镖盘上。

  职业报分员前来助兴

  欢呼、握手、拥抱、签名、合影……担任此次大赛裁判员的布瑞所到之处,受到了和世界职业飞镖大师同样的尊敬和喜爱。作为飞镖运动的资深裁判和报分员,他的身影总是出现在世界顶级赛事上。布瑞以其独特的沙哑嗓音和幽默风趣的性格为世界众多飞镖迷所熟悉和喜爱,几乎每一位飞镖爱好者都能模仿他的嗓音和语调报出“一百八十分”(三镖最高分)。

  为在中国更好地推广普及飞镖运动,大赛组委会特意邀请到这位独具魅力的报分员前来助兴。比赛中他活力十足,迅捷的报分和机智的串场总能调动选手和观众的情绪,让人们领略到飞镖运动的别样魅力。

  最遗憾选手不枉此行

  参加第六届中国飞镖公开赛暨世界杯职业飞镖挑战赛选拔赛的唯一一名西藏选手强巴旦增,不远四千多公里,历时三天三夜从拉萨感到汕头,却因迟到一天无缘参赛,成为最遗憾的选手。

  飞镖大师罗兰德·斯科顿、菲尔·泰勒、约翰·帕特和彼得·曼利听说此事后,特地在赛前与强巴见面。世界排名第五的斯科顿还邀请他比试一局作为热身。

  已经习镖七年的强巴说:“来这里是想跟镖友切磋技艺、交流经验。虽然错过了比赛十分惋惜,但能和这些职业大师会面,亲眼欣赏到他们的精湛技艺,对我来说是极大的荣耀,旅行再辛苦也值得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