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老将逐渐退出 新秀崭露头角--中国女台“百花争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4:5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周婉琪实习生李小云)国际跳水冠军巡回赛广州站比赛昨天进入第2天,在女子双人10米台比赛中,中国队贾东谨/王涵先后淘汰李婷(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梁佩玲,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俄罗斯队朱丽娅/纳塔利亚,夺得金牌。在晚上进行的男子单人3米板比赛中,中国队小将陈佳鸣战胜各路好手,勇夺桂冠。

  老将逐渐退出

  赛后,贾东谨和王涵非常谦虚,表示获得金牌除了自己超水平发挥外,还与对手发挥不好有关,而事实上,我们在这场比赛中看到了中国队女子跳台选手正呈现出百花争艳的态势。

  劳丽诗与李婷这对雅典奥运会金牌组合没有出现在本场双人比赛中,劳丽诗因身体发育已无法再有突破,如今这位奥运冠军还在跳台上苦苦支撑,但已到了转型的时候。李婷的情况稍好一些,但她在向后的动作中一直不太令人满意,本次比赛在单人和双人的比赛中均在第2轮就遭到了淘汰,因此这位奥运冠军也开始尝试跳板,因为4年后,她在跳台上恐怕也会因身体的原因而缺乏竞争力。

  这样,中国跳水队女台的席位正在出现空缺,因此,我们看到了一批具有了国际顶尖水准的女台运动员百花争艳的局面。

  新秀崭露头角

  据行内人士透露,虽然中国跳水队已经连续两届奥运会失落了女子单人10米台的金牌,个别外国选手的确对我们造成了较大的冲击,但我们在整体实力上还是超群的,这也是我们在女子双人跳台上最有把握的原因,而跟另外三个项目二线的运动员难以冒尖不同,女台受到新人冲击的力度最大,因此,在劳丽诗和李婷逐渐淡出的情况下,目前有一批女台选手都在努力争取中国跳水队女子跳台的头号角色。

  然而,中国女台面临的最大挑战还是这些运动员的身体发育,现在离2008年奥运会还有近4年的时间,即便是现在最好的运动员,到4年后的情况会发生怎样的变化根本无法预料,因此,目前中国女台也只能“任由”其百花争艳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