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乌克兰巨人VS泰森克星 拳击重量级今日引爆荧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2:39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蒋晨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乌克兰巨人、 W BC重量级拳王维塔利·克利钦科将在美国赌城拉斯维加斯迎接英国人威廉姆斯的挑战,这也是克利钦科的首次卫冕战。继11月14日世界拳坛大满贯赛之后,又一场重量级的较量将引爆荧屏,因此这场比赛的结果自然引起世界上所有拳迷的关注。

  捍卫“非唐·金阵营”

  对于这场拳赛,世界拳坛给予了高度的重视。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维塔利·克利钦科属于非唐·金阵营中的一员重将,他能否卫冕成功,意义已经远非是卫冕 W BC重量级冠军那么简单。

  根据欧美拳坛的划分,现任重量级世界拳王中, I BF重量级冠军克里斯·伯德、 W BA重量级冠军约翰·鲁伊兹属于唐·金阵营中的重将,而 W BC现任拳王维塔利·克利钦科则属于非唐·金阵营。由于拳击界的许多人士都对唐·金一手遮天的独霸局面非常不满,因而对于克利钦科的卫冕自然寄予了更多的希望。

  另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拳击界中的相当一部分人认为无论是克里斯·伯德还是约翰·鲁伊兹的表现都差强人意,难以称得上是真正的重量级世界拳王。看看大满贯赛中两位拳王的表现,恐怕就不难得出这样的结论。相比之下,人们对于乌克兰巨人却是一直予以青睐。

  威廉姆斯不容小觑

  尽管如此,此次向维塔利·克利钦科发动挑战的英国人威廉姆斯是由于在今年7月的一次拳击赛中在第四回合击倒迈克·泰森而获得挑战资格的。当时,威廉姆斯将38岁的泰森打得几无还手之力。

  在 E SPN网站给出的一组数据中,维塔利·克利钦科重250磅,而威廉姆斯重270磅,两人的重量之和是有史以来最重的一次重击之战,因此该网站戏称这是一场520磅的战役。这个纪录也打破了克利钦科与雷诺克斯·刘易斯于2003年6月创造的504.5磅的重量纪录。这场比赛因而也是当之无愧的重量级拳击大战。

  现年31岁的威廉姆斯来自英格兰的布里斯顿,目前的战绩是32胜3负,27次击倒对手。威廉姆斯的拳风凶猛,他喜欢的拳手也都是作风十分剽悍的人物,像乔·弗雷泽、拉里·霍尔姆斯等人,他表示喜欢他们的原因就是因为他们在拳击赛中表现得足够强硬。

  谈及周日的比赛,威廉姆斯显得信心十足,“我相信我会拿出比击倒泰森时更好的状态击倒克利钦科。”无论是威廉姆斯还是教练迈克唐耐都认为,现在的威廉姆斯无论在精神状态上还是在体能上都达到了最佳状态。

  这样一场拳击界的强强对话,怎能不引起拳迷们的万众瞩目?是威廉姆斯爆出新的拳击冷门,还是克利钦科捍卫自己的家族荣誉,且让我们拭目以待。记者电话:88811649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