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成江:要和大腕们掰手腕 腰伤养好后酝酿技术革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0:03 新京报

  作为惟一参加总决赛单人滑的中国选手,李成江信心十足。按他的解释,自信并不是说一定会有惊人之举,而是对自己新编排的节目充满信心———今年4月份的世锦赛仅列第10位的他憋着一口气,要在新赛季打一个翻身仗。

  国际滑联的新规则在过去两年里不断调整,今年8月份才基本成型。因此,李成江从8月份开始着手演练了3套新节目,短节目是现代音乐味道十足的《A5》,自由滑是突出中国 武术传统特点的《无间道》,表演节目是改自同名歌剧的《芝加哥》。

  李成江介绍说,短节目这个曲子是在一个极偶然的机缘下发现的,经过教练和他的构思、定位,几乎是他进国家队8年来最满意的一个,因此,日本站和中国站他的短节目得分与以往相比有了不小进步。

  “这两三年,我的成绩基本上就是第5名。

  我心里清楚,是到了一个突破的临界点,如果能上去就是前3名,上不去再过一两年就难了,毕竟我已经25岁了。”现在看来,李成江和几名世界顶尖选手的差距主要是在编排、滑行、动作连接和旋转上,“原来裁判打分是看整套动作,滑完以后裁判就给你定在一个大概的位置。现在是一个动作一个分,8个跳跃、2个步伐、4个旋转,所有裁判都盯着你,所以我的自由滑节目还要多磨合。”李成江还透露了一个秘密:等腰伤养好后,会考虑在技术上进行一场革命性的突破。

  “男子单人滑的周跳有5种,世界上只有少数选手掌握了两种。我的自由滑两个四周跳就是不同的跳法,有可能会再增加一个,即一个自由滑节目中有2个四周跳。如果能在比赛中成功完成,整套动作的难度系数将压倒所有对手一大截。”李成江乐观地说,只要把自由滑磨合好,肯定要好好地和排名前3位的选手们掰掰手腕。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郭炜本版摄影本报记者陈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