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励勤:关键球处理得好 陈玘:男单冠军功到自然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23: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在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男单1/4决赛中,王励勤和陈玘奉献了一场堪称到目前为止最精彩的比赛。最终王励勤以4比2战胜了师弟陈玘,将两人之间的交锋记录改写成5比1。

  赛后失利的陈玘对本场比赛并没有过多的评价,只是简单地点出了失利的主要原因:“本场比赛自己感觉打得不错,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最后失利还是因为几个关键环节没 有处理好,其他各个方面打得还算可以。”对于在比赛中总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反超,陈玘也只是简单评述:“对球的处理出现问题,自己打出来的球和自己想象的不一样,出现一些失误。”

  王励勤对师弟还是推崇备至:“和陈玘比赛一直都是最艰难的,他的打法比较凶,前三板好,这就要求我在场上的精力集中更多,能够获胜还是基本发挥出了水平。”王励勤同样认为自己获胜的关键在相持球处理得比较出色和更加过硬的心理素质:“这场比赛相持情况很多,关键要处理好;前几局的输赢都在一两分之间,我坚持住了,自己在这方面提高了不少。”

  这场比赛进行得惊心动魄,谈到原因时陈玘说:“和队友打当然要更激烈一点,平时都在一起练,很熟悉,打起来比跟外国人打自然要激烈。”那和队友进行比赛需要注意什么呢?王励勤说:“看谁能够更好的发挥,尽可能的遏制对手,发挥自己的特长技术,获胜的可能性就较大。”国家队队友之间的比赛教练是不会出现在教练席上的,对于这点王励勤认为对锻炼运动员独立作战能力起到很大的帮助作用:“教练更多是心理上的作用,没有教练对提高应变能力,克服困难的能力还是有积极意义。自我暗示,尤其面对困难时积极的自我暗示能力也有很大进步。”

  陈玘已经拿到了奥运男双的冠军,希望什么时候能够获得男单冠军呢,陈玘回答得很巧妙:“这需要自己去练,练成了时间就到了。”当被问到还有哪些需要提高时,陈玘表示学无止境:“需要提高的有很多,尤其整体方面,从前三板到相持到比赛中的把握,都需要提高。”

  比赛中有个出彩的地方是很多丹麦球迷齐声为王励勤加油,对于这个有趣的场景,王励勤认为是资格老的优势:“可能是我打球时间比陈玘长,外国人对我知道也多一些。”(牧木)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