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速度滑冰世界杯哈尔滨站:王曼丽女子500米封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7: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2004/2005年度速度滑冰世界杯赛移师哈尔滨,在黑龙江省冰上基地举行。此次比赛是本年度速度滑冰世界杯短距离第二站的比赛,设男、女100米、500米、1000米6个项目比赛,其中100米比赛是本站比赛新增加的。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名运动员参加本站的比赛,朝鲜队和中国台北队均为首次露面,这两支队伍只参加中国站赛事。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名将王曼丽继续蝉联女子500米冠军,白俄罗斯选手安婕丽卡-喀秋莎表现出众,获得了女子1000米的金牌和500米的银牌。在男子的两项比赛中,芬 兰选手佩卡-科斯克拉和荷兰运动员比恩-尼扬辉分别夺得一金。

  首先进行的是女子500米的比赛,我国名将王曼丽继长野站两夺500米金牌之后,又一次以

  38秒73的成绩蝉联了金牌,现在她以300分的成绩排在积分榜的第一位。白俄罗斯选手安婕丽卡-喀秋莎获得银牌,成绩为38秒85,日本运动员大菅小百合获得季军,她的成绩是38秒87。任慧和邢爱华也参加了A组的比赛,她们俩分别以39秒39和39秒87的成绩排在第十二位和第十六位。年仅18岁的黑龙江小将张爽以39秒69的成绩获得B组的第一名,李丹以40秒30排在B组第五。

  随后进行的是男子500米的比赛,排在第三组的中国选手于凤桐出发不错,前100米仅用9秒62,此后他牢牢占据优势,以35秒74的成绩战胜了同组的曾在长野站夺冠的荷兰运动员厄本-温尼玛斯,但第五组出场的芬兰选手佩卡-科斯克拉发挥极为出色,最后他以35秒38的成绩摘走了金牌,日本选手加藤条治紧随其后获得银牌,他的成绩是35秒53,长野站的冠军加拿大选手杰里米-渥瑟斯彭以35秒60的成绩获得铜牌。于凤桐获得第五名。参加B组比赛的中国选手张忠奇以36秒04位居第一,刘方毅和安伟江分别以36秒42和36秒48的成绩排在第七、第八。还有一名中国选手排在第十位。

  在女子1000米的比赛中,刚刚获得500米银牌的白俄罗斯选手安婕丽卡-喀秋莎和加拿大运动员香农-瑞培尔竞争激烈,两人分别滑出了1分18秒16和1分18秒48的好成绩,排在了第一和第二位。随后出场的王曼丽起跑不错,仅用时18秒38,此后她牢牢保持领先优势,以1分18秒80的成绩战胜了同组的日本著名选手冈崎朋美,最后她获得了第五名。安婕丽卡-喀秋莎和香农-瑞培尔分获金银牌。长野站中两夺冠军的意大利著名选手切娅拉-斯米奥纳托今天的表现差强人意,仅以1分18秒60的成绩获得铜牌,这一成绩比她长野站的夺冠成绩慢了2秒左右。参加A组比赛的另外一名中国选手任慧以1分19秒52的成绩排在第十位。有三名中国选手参加了B组的比赛,邢爱华以1分20秒22获得第一,来自辽宁的赛娜获得第三名,成绩是1分20秒53,李丹的成绩是1分21秒69,排在第六。

  男子1000米的比赛是今天的最后一项比赛,荷兰选手以其强大的实力证明了他们的速滑强国地位,长野站中以0.01秒之差屈居亚军的比恩-尼扬辉终于一雪前耻,以1分10秒22的成绩摘得金牌,他的队友西蒙-古比斯获得银牌,成绩为1分10秒74,日本运动员小林正明以1分10秒76获得铜牌。没有中国选手参加A组的比赛。

  参加B组比赛的中国选手成绩如下:于凤桐,1分12秒39,排在第三位,安伟江,1分12秒69,位居第七,张忠奇、逄海龙和刘方毅分别获得第十四、十五和十六名。

  (Magic)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