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联总决赛郭跃轻取金景娥 将与王楠争夺决赛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6:36 新浪体育
乒联总决赛郭跃轻取金景娥将与王楠争夺决赛权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 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今天继续进行,在女单1/4决赛的第二场比赛中,中国小将郭跃以4-1轻取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韩国选手金景娥,成为继王楠之后,第二位闯入四强的中国选手,郭跃半决赛的对手将是王楠。

  小将郭跃与韩国选手金景娥的比赛打的精彩纷呈,两人一攻一守,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攻防大战。第一局比赛郭跃以两个轻拉连得两分,接着金景娥又攻球出界,而郭跃又以一个大角度的进攻再得一分,比赛一开始,郭跃就以4-0领先,随后的比赛郭跃基本上占居着主动,比分一路领先,以11-5力拔头筹。第二局比赛,金景娥利用一个擦网球先得一分,并把比分打成3-1领先,不过这时郭跃非常冷静,一板一板地拉,耐心地与对手周旋,比分打成6-6,但是郭跃的一个质量不高的回球给了金景娥反攻的机会,比分再度落后,在经过一番胶着后,金景娥以10-9拿到了局点,不过金景娥的削球出界挽回了局点,郭跃在连续两次拉球出界后,以11-13输掉了第二局。

  在第三局比赛中,郭跃以数次大角度的进攻又连连得分,以3-0领先,但是她又连续拉球下网连失2分,比赛进入了胶着状态,郭跃保持着2-3分的领先优势,打至于6-3后,郭跃抓住机会,连连攻金景娥的中路,使比分打成7-3,但这时郭跃出现了不该有的连续失误,被金景娥连续得分,比分被7金景娥以9-7反超,这时郭跃如梦初醒,稳定情绪,连得4分,以11-9拿下了关键的一局。在第四局比赛中,双方的各一次失误使比分打成1-1,郭跃的大角度进攻把比分打成3-2,她的前后调动又连连得手,比分变成了6-2,不过郭跃的两次下网是比分迫近,这时郭跃再次以大角度调动把比分打成10-4,拿到了局点,在浪费了两个局点后,金景娥的削球下网使郭跃以11-6再胜一局。

  在第五局比赛中,在场上掌握着主动的郭跃始终把握着场上的节奏,很快就以5-2领先,金景娥在经过暂停后虽然发力进攻夺得一分,不过在越打越顺的郭跃面前,显得不够分量,郭跃则乘胜追击,以11-3拿下了最后一局,以大比分4-1战胜金景娥,保证了上半区有一名中国选手进入决赛。

  赛后郭跃和金景娥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对于今天的比赛,郭跃说:“今天我能以4-1赢下这场比赛,我觉得自己无论在技术上还是气势上的发挥都比较好,尤其是自己在赛前的准备上,对比赛想得也非常细。我觉得在场上自己一直都占据上风,从来都没有想过输。”

  对于明天同王楠的较量,郭跃说:“其实我现在还没有想得那么多,因为才刚刚打完这场比赛。我和王楠之间的比赛,今年已经有过两次了,当然都是输了,和她打比赛主要就是拚吧!以往不能赢下来,我想主要也是输在心态上,明天我想自己会有所提高的。”

  金景娥说:“今天是我第一次同郭跃打比赛,以前从来没有交手过,现在才对她的打法有一些了解。我很希望能够给中国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的较量,但很可惜今天就出局了,我觉得有些不好意思。”(正成)

  新闻发布会视频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