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联巡回赛女单决赛提前上演 王楠胜张怡宁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5:51 新浪体育
乒联巡回赛女单决赛提前上演王楠胜张怡宁进四强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 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今天继续进行,在女单1/4决赛的第一场比赛中,两名中国选手同室操戈,结果老一姐王楠以4-1力克新一姐张怡宁,率先挺进四强。

  在去年的巴黎世乒赛上两人曾大战7个回合,最后张怡宁功亏一篑,以3-4败北,没能取代王楠成为新“女皇”,在今年雅典奥运会上,张怡宁独得两金,终于有了改朝换代的资格,但是两人在单打比赛中没能直接相遇,成了张怡宁的“心病”,这次在大奖赛中“提前”相遇,张怡宁能否成为新霸主,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目光。

  在第一局比赛中,张怡宁以一个漂亮的对拉占据了上风,以2-0领先,不过王楠也不是软弱可欺,很快把比分扳成2-2,随后张怡宁又用发力对冲把比分打成5-3,但是又被王楠扳平,这时张怡宁依靠落点的变化来调动对手,再次把比分打成8-6,王楠也改变战术,连得三分,反以9-8领先,这时张怡宁顶住了王楠的大板,把比分打成10-9,但是张怡宁在关键时刻,没能把握住机会,连掉三分,反又10-12先输一局。在第二局比赛中,张怡宁加强了发球的变化,连续用台内小球得分,很快以4-1领先,王楠又吃了张怡宁的一该发球,比分被拉大至8-2,这时王楠见大势已去,就稍作抵抗,被张怡宁以11-4扳回一局,双方比分打成1-1。

  在第三局比赛中,张怡宁继续盯住中间位打,王楠此时也以牙还牙,算计着对方,抓住机会发力抢冲,比分一路领先,当打至8-3时,张怡宁终于得到了第四分,这时张怡宁后程发力,连续追分,把比分追成7-9,王楠这时显示了老运动员的老辣,叫了一次暂停,在随后的比赛中,稳定情绪的王楠以11-7拿下第三局。第四局比赛开局打成2-2,张怡宁在对拉中把比分改写成5-3,又顶住了王楠的连续进攻再次把比分改写,王楠见势不妙,发挥了高水平,连续进攻得手,反把比分打成9-7,但王楠的连续二次拉球出界又使比分回到9-9平,王楠在对拉中占据了主动,连得两分,以11-9再胜一局,这样王楠以大分3-1领先。

  第五局比赛双方在快速多变的对攻中,发挥了高水平,比分也交错上升,但是打至2-2后,张怡宁的几次发力打使比分以5-2领先,但王楠很快又把比分追成5-5,这时张怡宁也豁出去了,以硬对硬,把比分紧紧咬住,打至9-9后,张怡宁在对拉中再次出界,张怡宁已经退无可退,张怡宁最后的一次拉空使王楠顺利地拿下赛点,以12-10大比分4-1战胜了张怡宁,挽回了雅典奥运会失利后的形象。(正成)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