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乒赛落败惊人重现 乒联总决赛孔令辉再负施拉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7:38 新浪体育
世乒赛落败惊人重现乒联总决赛孔令辉再负施拉格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今天在首都体育学院大学生体育馆拉开帷幕,中国选手孔令辉在3-1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世界冠军施拉格以4-3翻盘,成为今天中国选手失利的第一人。本场比赛的失利也重演了去年巴黎世乒赛男单半决赛的一幕,孔令辉也是在决胜局中12-14输掉了比赛。

  这是一场老辣对老辣的较量。在第一局比赛中,孔令辉开局以4-2领先,而施拉格则发挥了正反手均衡的特点,把比分追成7-5,打到7-9时,孔令辉加强了进攻把比分追成9-9,但是这是第一局孔令辉得到的最后一分,施拉格连续抢攻拿下第一局。在第二局比赛中,孔令辉加强了变化,以3-1领先,不过施拉格也毫不示弱,把比分打成3-3,孔令辉奋力把比分打成6-3,施拉格以一个漂亮的拦杀打到了空挡上,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但是这并不能挽救施拉格的命运,孔令辉迅速把比分打至10-6,并以11-7扳回一局。

  在第三局比赛中,孔令辉在对攻中敢于发力,连连得分,以6-0遥遥领先,在后面的比赛中孔令辉没有给对手丝毫机会,以11-4的比分再胜一局。第四局孔令辉在对拉中没能压住板,连续出现拉球出界,比分被打成5-3,孔令辉又一次没能压住,以3-6落后,这时孔令辉连续二次突击,把比分迫近,但施拉格也不是省油的灯,他先以一个打回头球地到一分,随后又把比分打成10-7,这时孔令辉连续用三次机会把比分扳平,孔令辉一个切长,拿到了局点,接着又拿下了局点,以12-10拿下了关键的一局,使大比分以3-1领先。

  在第五局比赛中,经验丰富的施拉格加强了搏杀,很快就以6-2领先,孔令辉在追了二分后,没能抓住机会,打的有点保守,结果被施拉格以5-11扳回一局,把大比分打成2-3。第六局比赛孔令辉打的较为保守,以2-5落后,而背水一战的施拉格则越战越勇,不断扩大分差,以11-4把大比分打成3-3。

  在决胜局的比赛中,施拉格以一个切长拿到了第一分,孔令辉则以一个擦边球回敬对手,双方的比分一直进入僵持状态,打到6-6后,孔令辉在对拉中连续两次正手失误,孔令辉以6-8落后,这时孔令辉叫了一次暂停。恢复比赛后,孔令辉用一个反手加力进攻得到一分,但是很快就以一个出界使比分再次落后2分,不过这时孔令辉反到冷静下来,他先以一个滚网球得到一分,接着又在对拉中得手把比分打成9-9,施拉格拉球出界,孔令辉拿到局点,不过以孔令辉以一个出界球给浪费了,在双方浪费了三个赛点后,施拉格利用孔令辉回球下网和卡球出界连续得到两分,以14-12赢得了决定性的一球,从而以4-3的比分把孔令辉淘汰出局,而孔令辉则成为中国选手失利的第一人。(正成)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