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联总决赛郭跃轻松晋级 王楠八强战遭遇张怡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7:07 新浪体育
乒联总决赛郭跃轻松晋级王楠八强战遭遇张怡宁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今日开赛,第二场女单的比赛在中国选手王楠和韩国的双打名将李恩实之间展开,王楠之前和李恩实的交战纪录是3比1。剪着一头短发的王楠精神许多,一出场就引起了阵阵掌声。经过6局激战,王楠以4-2取胜,将与张怡宁在1/4决赛中提前相遇。

  比赛一开始就呈胶着状态,从1平一直打到了4平;李恩实吃发球之后,王楠以6比4将比分拉开。这是李恩实加强了发球,而王楠的正手弧圈球频频失误,反被李恩实连得5分,王楠以6比9落后。李恩实再接再厉,接发球抢攻,10比8拿到第一个局点,最终王楠9比11丢掉了第一局。

  第二局李恩实竟然出现了发球下网,0比2落后,王楠抓住机会,再连得四分,6比0领先。李恩实利用王楠回球出界得到第一分之后,王楠再次连得两分,8比2。本局比赛王楠坚持以快打快,很快将比分锁定在了11比4。

  第三局比赛王楠利用反手死死压住李恩实的的反手之后,正手进攻也开始发挥威力,第三局以6比1开局。打得兴起的王楠甚至连对手的擦边球都能拉回去并得分。大势已去的李恩实草草抵抗之后,以4比11让出了第三局。

  第四局王楠依然气势如宏,反手连连得分,3比0,李恩实回球出界,1比5。虽然李恩实加强了正手进攻,追回两分;但是王楠打得非常坚决,7比3、8比4,比分差距始终无法缩小;最终王楠11比4轻松拿下。

  第五局一开始比分交替上升,1平、2平、3平;这是李恩实注意进攻王楠的正手位,连得两分,5比3;王楠以攻对攻,6比5反超。这是李恩实紧急叫了暂停,暂停后的李恩实打王楠的正手更加坚决,并乘机拉反手,7平。王楠再得一分之后,李恩实突然冲王楠的反手,8平。猝不及防的王楠被李恩实连得两分,最后随着王楠回球出界,李恩实11比9扳回一局。

  第六局王楠显得略微急躁,接发球下网、出界、1比5落后。这是急于求成的李恩实失误开始增多,王楠乘机主动进攻,6平。一直被对手压制的正手也开始爆发,连得三分,9比6。李恩实追成8比9之后,王楠再次正手抢攻,李恩实回球出界,王楠10比8拿到赛点。李恩实正手得分之后,王楠一记重扣迫使对手出界,将比分锁定在了11比9。

  在随后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小将郭跃4-0轻取新加坡名将李佳薇,晋级八强。

  郭跃和李佳薇之前四次交手,两人2比2平分秋色。郭跃开局十分漂亮,6比1领先,虽然李佳薇加强了进攻,但是郭跃的防守非常稳健,7比4、8比4牢牢将主动权控制在手中,最终以11比5拿下首局。

  第二局郭跃依然抢得先机,2比0领先。随后李佳薇注意减少失误,将比分反超为4比3。面对对手的反扑,小将郭跃显示出了少年老成,凌厉的进攻将比分再次反超,7比5。随后郭跃再没给李佳薇任何机会,9比6、11比6再胜一局。

  第三局郭跃一度以5比7落后,但她毫不手软,连追三分,8比7反超。李佳薇急忙叫了暂停,将比分追成了10平;郭跃并没有让胜利从手边溜走,利用李佳薇回球质量不高,侧身正手重扣得手,12比10,稳稳将总比分扩大为3比0。第四局郭跃越战越勇,1平之后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连得8分,9比1早早锁定胜局;最终以11比3赢得了比赛。(牧木)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