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揭幕 张怡宁轻松晋级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5:43 新浪体育
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揭幕张怡宁轻松晋级八强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2004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今天在北京揭幕,在刚刚结束的首场女单1/8决赛中,中国选手张怡宁以4-1击败白俄罗斯的削球选手帕夫洛维奇,率先晋级八强。

  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张怡宁很快以4比1领先 帕夫洛维奇的削球防守得非常稳健,但是张怡宁一开场就在气势上压住了对方,6比2继续扩大比分优势。帕夫洛维奇在适应了张怡宁的发球后,比分追成了5比7。之后比分交替上升,张怡宁10比7拿到了第一个局点,这是帕夫洛维奇守得更是顽强,相反张怡宁的进攻有点轻率,机会球没有把握住,反而连丢四分,10比11落后,略显浮躁的张怡宁一记反手出界,在手握三个局点的情况下丢掉了第一局。

  第二局开局帕夫洛维奇乘胜连拿两分,但张怡宁没有让对手的气势压倒,连得三分,并很快以7比3扩大领先优势。张怡宁对对手削球的旋转还是不太适应,即使将对手逼到远台,也会接球下网,被对手连追五分,7比8落后。张怡宁及时稳住阵脚,利用进攻连获三分;虽然帕夫洛维奇又像第一局那样以11比10超出,但是张怡宁这次没有让对手再演翻盘好戏,打得非常耐心,利用娴熟的弧圈球调动对手,而不急于进攻,稳稳地以13比11拿下第二局。

  将总比分扳平之后,张怡宁第三局比赛打得更加顺手,攻势也更加凌厉;反观帕夫洛维奇在张怡宁的重压之下失误增多,不是回球下网就是回球出界。张怡宁2平之后就再没给对手机会,连得9分,11比2轻松胜出。

  第四局经过休整的帕夫洛维奇重现了头两局的稳固防守,甚至加强的主动的正手进攻,1平、2平、4平,紧紧咬住比分。张怡宁不愧冷面杀手,弧圈球结合快攻打得有声有色,再次将比分拉开,帕夫洛维奇回球出界,张怡宁以9比5、10比6牢牢压住对手。帕夫洛维奇则再次表现出了顽强,面对张怡宁的重扣、摆短,防得固若金汤,竟然连得四分,再次将比分追成了10平。关键时刻张怡宁表现出了奥运冠军的风采,打得毫不手软,最终13比11拿下第四局。

  第五局帕夫洛维奇加强了主动上手,连得三分。张怡宁表现得非常稳健,4平、5平、6平,一点不给帕夫洛维奇将比分拉开得机会。面对步步进逼的张怡宁,帕夫洛维奇再次乱了阵脚,连丢四分,张怡宁10比6再次拿到赛点。虽然帕夫洛维奇追回了两分,但是张怡宁再没让对手将比分扳平,11比8获得最后的胜利。(牧木)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