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全国游泳锦标赛诸多新亮点 运动员不接受采访将受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4:49 浙江日报

  2004年全国游泳锦标赛将于10日至15日在河北省唐山市举行,包括罗雪娟、齐晖等名将在内的380多名选手将悉数登场亮相,游泳强国澳大利亚的15名选手也将与中国选手同池竞技。诸多新规定、新措施,吸引各方关注。

  运动员不接受采访将受处罚

  从组委会了解到,本届赛事将更加与国际比赛接轨。获奖运动员如果不接受组委会安排的采访,将遭受处罚。

  在9日下午举行的2004年全国游泳锦标赛组委会会议上,组委会告知各参赛队领队及教练:本届比赛过程中,在一个单项比赛的颁奖时应由获奖运动员本人参加,不得由他人代替。颁奖结束后,如赛事组委会安排获得单项前3名的运动员和获得接力冠军的运动队出席新闻发布会,运动员须到指定地点接受采访,否则不得参加以后各项比赛。组委会一位官员解释说,此举是为了更好地与国际接轨,使国内比赛更加规范,更加人性化。

  本届比赛总裁判王炎还就比赛现场运动员的一些行为作了要求,当现场广播宣读参赛运动员姓名时,运动员应该起身向观众致意,并且要能调动起现场观众的情绪,使比赛氛围热烈而和谐。一位教练员告诉记者,由于中国运动员一向比较羞涩,以往在比赛之外的一些场合缺乏表现欲,这样有时会减弱运动员的个人魅力。这次比赛对运动员提出的一些要求,希望在提升运动员精神风貌方面有较大的积极效果。

  首次出现外国选手

  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2004年全国游泳锦标赛上将首次出现外国选手的身影。在本届锦标赛中,游泳强国澳大利亚的15名选手将与中国选手同场竞技。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游泳部主任原家玮说,此举是为了促进我国选手的游泳水平。

  9日下午,记者在唐山市游泳馆内看到,15名澳大利亚选手与中国选手一起在游泳池中进行适应性训练。据了解,澳大利亚代表队为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取得优异成绩,提前来唐山进行适应性训练比赛,此次来华的澳大利亚选手全部来自较高水平的昆士兰俱乐部,其中成绩最好的选手曾获得雅典奥运会第四名。

  原家玮介绍说,由于澳大利亚选手的参加,本届锦标赛在一些规则上做了修改,如在澳大利亚选手参加的比赛项目中,最多只允许一名澳大利亚选手进入最后的决赛。

  罗雪娟低调抵唐山

  在众多运动员中,名气最大的自然是雅典奥运会冠军罗雪娟,但这位名将一直显得很低调,在8日刚抵达唐山时一直戴着墨镜坐在车内。等热情的人们散开后,她很快走进了自己的房间。对于媒体记者的提问,她只是说:“我刚到唐山还没有休息。再说我们的活动,都要由教练来统一安排。”并以此婉拒了大家的采访要求。

  9日上午在唐山市游泳馆内,许多泳迷一大早就赶到那里,因为他们听说罗雪娟将来这里进行赛前适应性训练。但罗雪娟还是在泳迷没有发现的情况下来到游泳馆游泳池,在结束了适应性训练后,又悄无声息地回到驻地。(朱峰 张洪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