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浙江象棋队主教练陈孝堃:这是用毅力打造的保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4:47 浙江日报

  现排名第七的浙江都绅领带队已在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站稳脚跟,并提前两轮就保级成功,靠的是什么秘诀?近日,笔者采访了浙江都绅象棋队主教练兼队员陈孝堃。

  浙江队有潜力

  保级成功的陈教练并未表现出特别的兴奋,反而透出淡淡的苦涩。由于缺乏赞助, 浙江象棋队一度解散。去年,几位业余选手顽强拼搏,为浙江象棋队争得一张甲级联赛入场券,在浙江省体育局和体训一大队的鼎力支持下,象棋队今年得以重建,截止报名的最后时刻,终于找到赞助商都绅领带。“非奥项目很难吸引商家。”陈孝堃感叹。

  联赛开始后浙江队出师不利,三连败给了当头一棒。“当时士气非常低落,糟糕的战绩,艰苦的环境让有些选手思想出现了动摇。领队项培华做了大量工作,稳定了军心。”这支赛前不被看好的“弱旅”在接下来的21轮比赛中披荆斩棘,取得7胜6平8负的好成绩,目前排名第7,令国内象棋界刮目相看。

  “浙江都绅队是一支很有潜力的队伍,队员名气不大,但实力不俗。来自嘉兴的陈寒峰只有27岁,为了全队利益,每场比赛都选择后手行棋,并逼和许银川、陶汉明等特级大师,为保级立了大功。台州小将赵鑫鑫还不到20岁,击败了于幼华、卜风波、柳大华等特级大师。”陈孝堃剖析浙江队成功的原因。

  我最想说的是感谢

  一年的风风雨雨令陈孝堃感慨颇多:“浙江队能够完成这次联赛征程,我最想说的就是感谢。感谢省体育局、体训一大队、省竞赛中心、都绅领带、领队、队员、棋迷……”

  省体训一大队拨出专款解决了队伍所有差旅和其他相关费用;省竞赛中心在象棋比赛商业运作难度极大的情况下,成功承办了所有主场比赛;浙江经济位于全国前列,但浙江象棋队的奖金在象甲联赛位于后列,队员们没有怨言,默默奉献,从杭州到北京、广州、哈尔滨……没钱乘飞机,在颠簸的列车上往返。

  “条件算不错了,象棋是非奥项目,很多地方已被砍掉,浙江能够组队参赛,实属不易。”陈孝堃很知足。

  希望明年会更好

  今年联赛还没结束,陈孝堃已开始为明年联赛奔波。这几天,他频频和几家宁波的企业联系,希望能获得更多资助,“象棋赞助不好拉,趁年前的空闲,老板们还有工夫和我们谈谈;过完年,企业更忙了,再找他们就不容易。只有我们的比赛取得了好的成绩,对企业才会有更大吸引力。希望明年会更好。”

  通讯员 王晨 记者 李春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