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时尚男孩王皓:穿黑衣服最好看 开甲壳虫回头率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3:52 法制晚报
时尚男孩王皓:穿黑衣服最好看开甲壳虫回头率高
(点击看组图)

  第一期明星秀场今日跟诸位见面,选择王皓作为我们秀场的第一位主角理由有三:1.他已走出奥运失利的阴影;2.刚刚荣登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3.今日出战国际乒联总决赛,再次证明自己。

  今天下午4点半,王皓将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迎战本届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的第一个对手——希腊人格林卡。在去年的总决赛上,他就获得了冠军,奖品是一辆绿色的甲 壳虫轿车。

  秀场旁白:

  来的都是角儿,靓秀另一面儿

  家庭空间:一家三口分居三地

  王皓在北京训练,他的爸爸在上海工作,妈妈在长春,一家三口难得相聚。“今年过年如果不训练,我们全家可能留在北京,也可能去上海。我在北京待惯了,反倒觉得长春太冷,不适应了。”王皓对北京的感情胜过故乡长春。

  王皓与爸妈分隔三地,电话成了他们联系的纽带。“平时会和家里人通电话,但出去打比赛时就很少打电话回家。雅典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失利之后,我就给在家看电视的妈妈打电话,跟她说完心里好过多了。”每次出国比赛回来,王皓都会给爸妈带些礼物,好酒送给爸爸,饰品送给妈妈,给自己添置几件衣服或者男士用品。

  生活空间:生日礼物堆满房间

  12月1日是王皓的21岁生日,那天是星期三,王皓要正常训练,生日也没来得及好好庆祝,就只在训练结束后和朋友去东方广场吃了顿饭。那天,王皓收到很多球迷寄来的礼物,“快把房间都堆满了!”王皓颇为自豪地说。

  时尚空间:穿黑衣服最好看

  逛街、看杂志是王皓的两大业余爱好,“平时只有一天的休息日,有时候会约着朋友逛街吃饭、买衣服,一般爱去东单、东方广场。”对于商场在节假日搞的促销活动王皓也感兴趣,可惜他总是没时间抢购。

  王皓说他喜欢蓝色和金黄色,但是采访那天他从上到下穿了一袭黑衣,“我觉得自己穿黑衣服好看。”

  理财空间:存款最可靠

  金牌越拿越多,钱包越来越鼓,以前王皓年纪小,他把挣的钱全部交给教练吴敬平保管。现在,他长大了,吴教练就把财政大权交还给王皓。自己掌握了财权,王皓并没有变得奢侈,“除了买买衣服,我把钱安安稳稳地存进银行。”没有多余时间和精力的他认为存银行是最佳投资方法。

  对话:开甲壳虫回头率高

  记者:现在还开那辆甲壳虫吗?

  王皓:队里有规定,不准开车训练,很久没开了。

  记者:休息日会开着去年赢的那辆甲壳虫去郊外兜兜风吗?

  王皓:我也这么想,但现在根本没时间出去玩,以后吧。

  记者:开甲壳虫感觉如何?

  王皓:那车挺好看的,颜色特扎眼,开在路上,回头率特别高,就是有点不实用,跑得也不快。

  记者:那你心目中理想的车型是什么样的?

  王皓:我喜欢实用型的车,钟情于宝马,宝马新出了一款轿跑车,轿车的体型,跑车的性能,那开起来才叫速度。

  记者:如果今年又赢一辆甲壳虫,打算怎么处置?

  王皓:(考虑了一下)那就拍卖吧!

  采访手记

  邻家男孩

  21岁的王皓就像一个邻家男孩。周三,和王皓约好下午4点采访,在天坛公寓下面的体育亭咖啡吧。

  那天下午,他去大学生体育馆适应场地。4点刚到,王皓背着运动包,满头大汗地跑进来,他说刚回来,要去洗个澡,让我们稍等一会。十几分钟后,一身黑色的他坐到了我们面前。这时的他,看起来很精神。

  作为一名“老”运动员,王皓面对记者的时候很自然也很坦然。对所有的问题,他都能“应对自如”,完全没有刚出道时的羞涩。其间,为了配合我们的拍摄,他摆了若干“POSE”,偶尔做个鬼脸把我们逗得哈哈直笑。

  印象最深刻的是,当我们提出在北京奥运会的会徽前留影时,王皓很干脆地说:“好!”我们知道,他的2008奥运目标已经锁定男单冠军。(文/本报记者 徐雪莲)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