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鼓励高难度增加偶然性 国际跳水赛刺激赛制点燃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3: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0-12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广东省体育局及广州市体育局主办的国际跳水冠军巡回赛广州站的比赛将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游泳馆进行,国内外的顶尖跳水高手将在这里竞逐男子单双人3米跳板和女子单双人10米跳台四大项目的金牌,本次国际跳水冠军巡回赛获得了福特汽车和诺基亚这两家国际巨头的全力赞助。

  广州站的赛事是本次巡回赛的最后一战,秉承前两站赛事不断创新的精神,本站赛 事除了举办中国奥运20年冠军相聚的盛会,邀请新鲜出炉的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参赛外, 在赛制方面也进行了改革,目的是比赛更加紧张激烈,而增加跳水比赛的观赏性。跟上海站的比赛一样,本站赛事同样将采取分组淘汰赛和末位淘汰赛,但却在分组淘汰赛上进行了改动,就是让分组淘汰赛和末位淘汰赛的最后一轮都是由两名选手或两对选手通过一个动作的得分来定输赢而决出各项目的冠军,同时,跟上站比赛一样,本站比赛的动作只有组别的限制,而无难度系数的限制,就是说进一步鼓励运动员采用高难度的动作,这一切便因为大大增加了比赛的偶然性,令比赛更加刺激而增加了观赏性。

  据悉,分组淘汰赛是将运动员分成两组进行规定数量动作的比赛,分数列前的选手进入下一轮的分组赛,如此类推,最后一轮就由两组的头名来一跳定胜负,谁的这最后一个动作得分高谁就是冠军;而末位淘汰赛则是全部选手参加规定轮次的比赛,每一轮淘汰一定比例的、积分排在最后的选手,如此类推,最后一轮就由排在一、二名的选手来一跳定输赢,谁这个动作的分数高谁就得到金牌。

  本次比赛将在12月10日中午1点拉开战幕,首先登场的是男子双人3米跳板的比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