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冰王子约定花样滑冰总决赛 普鲁申科期待都灵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0: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文涛报道 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在报名截止的最后一天——12月8日传来喜讯,由于美国选手威尔意外因伤退出, 享誉世界冰坛的俄罗斯“冰王子”,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普鲁申科由此获得了一个宝贵席位,他也将参加北京总决赛。

  本次大奖赛上,普鲁申科由于有伤,同时也为了专心备战世锦赛、欧锦赛和俄罗斯国内锦标赛,放弃了本赛季前5站大奖赛,仅参加最后一站俄罗斯的比赛,这也完全是为了回 馈家乡冰迷和赞助商。即使在俄罗斯比赛中夺取冠军,也仅积12分排在第七位。 但是威尔于近日宣布因伤退出总决赛,一开始,组委会认为普鲁申科不会出现在北京的总决赛赛场,由此顶替威尔的将是排在第八位的中国选手张民。但普鲁申科突然报名参赛,尽管这个决定让人们为威尔和张民感到遗憾,但作为三度世锦赛和欧锦赛冠军、盐湖城冬奥会男子单人滑银牌得主,普鲁申科显然更具号召力。从各种渠道得到这一消息的北京冰迷中,不少人特地赶到中演票务通售票大厅购买总决赛的门票,毕竟除了中国的申雪/赵宏博,男单的世界一号的到来让北京的总决赛更值得期待。

  普鲁申科是目前唯一能完成贝尔曼旋转的男选手。男性的生理特点决定了他们不太适应这个技巧很高的动作,但普鲁申科征服了它。“我的柔韧性虽然很好,但由于长时间练习四周跳,我的背部和臀骨都有伤病,贝尔曼旋转对我来说不难,但是很痛。” 事实上对于一些女运动员来说,贝尔曼也是很痛苦的一件事。它要求选手单腿站立,另一条腿从背后弯起超过头顶后整个人开始旋转。

  普鲁申科多年来还一直以其卓越的跳跃能力而闻名,1999年日本举行的NHK杯,他的第一跳按以往经验应是4-3(即四周跳连着三周跳),但他却出人意料地又接了一个两周跳,成就了滑冰史上首次的4-3-2(即四周跳连着三周跳又连着两周跳)。至此,4-3-2也成了他的杀手锏之一。

  后来他在训练时完成了4-3-3(即四周跳连着三周跳又连着三周跳)这个更难的动作,在2002年俄罗斯杯上,普鲁申科在第一跳中再次改写了历史,他稳稳落地完成了4-3-3。全场观众起立为他祝贺。

  迅速成名并没有改变普鲁申科的本质,他至今仍留在圣彼得堡接受训练,而大多数俄罗斯选手都选择了生活条件优越的西欧和美国。天分和刻苦成就了辉煌,尤其在1999/2002赛季,他赢得了自己运动生涯里收获最辉煌的一年——9个比赛中的7个冠军,甚至没落下系列大奖赛的任何一个分站冠军。

  有意思的是,当红的普鲁申科同中国的申雪/赵宏博相似,他们都在各自的项目上成为王中王,但都只获得过冬奥会的亚军,这三个代表男单和双人滑最高水平的名将,将以如何的状态去迎接都灵的挑战,在北京的总决赛上,我们应该能感觉到他们的热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