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乒联总决赛国手惦记甲壳虫 汽车诱惑比冠军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8:16 大连日报

  本报北京专电(特约记者贾晓宁)今天,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将在北京开打,虽然本项赛事号称本年度水平最高,但是昨天出席新闻发布会的众位国手好像都没有太拿这个比赛当回事。

  王楠换发型换心情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即抽签仪式,规模搞得可谓宏大,除了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亲自到场之外,中国乒乓球队参加本次比赛的国手也全部赶到抽签现场,为本项比赛开幕助威。当身着红色运动服的乒乓国手一亮相,大家立刻眼前一亮,尤其是女乒大姐大王楠的新发型,更是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王楠近年来一直留着过肩的长头,显得女人味十足,为此,一著名化妆品品牌还特意邀请她和两位商界女强人一起为自己的产品做过宣传册。但是昨天,王楠把长发剪掉了,齐耳的短发更加衬托出了这位巾帼英雄的豪气。问及她剪头发的理由和感受,王楠表示:“现在剪了头发,感觉一下子轻松了,身上背负的压力一下子没有了,我特别开心。”的确,奥运会的女单失利,张怡宁和王楠的中国乒球一姐之争,以及即将完婚的传言,让王楠背负了太多其实她不应该背负的东西。

  众国手更多想汽车

  “这比赛,没有什么压力,也没有什么目标,尽力打,打到哪里算哪里吧!”这话不是王楠一个人说的,询问其他国手,他们肯定也这么说。不过也有例外,除了大姐大王楠、张怡宁,女队员最有夺冠欲望的非牛剑锋莫属。因为她是去年的职业巡回赛冠军,赢得了一辆大众公司的甲壳虫汽车。而且在今年的雅典奥运会和萧山世界杯上,牛剑锋表现一直不是太好,想确保自己女队3号人物的位置,想赢怕输的思想一直让打法稳健的牛剑锋发挥不出来。但是,在世界杯后的两站访欧巡回赛上,牛剑锋终于找回了状态,连夺两站冠军,所以这次总决赛她很想卫冕,进一步提高自己的自信。

  而和牛剑锋相比,其他国手更多的目光还是投向了本次总决赛的冠军奖品———甲壳虫汽车。由于这种车型在国内比较少,所以据说去年的男单冠军王皓的甲壳虫,已经成了乒乓球队内,乃至北京街头最拉风的汽车了。所以,很多男国手都特别羡慕,毕竟自己赢来的汽车比花钱买的更刺激些。所以,昨天陈玘和记者聊天的时候,话题就没有离开过汽车;而谈到冠军和汽车的问题,马琳更是显示了一回北京人的实在,有记者问马琳对比赛的想法,马琳又用没有目标,打到哪里算哪里的话来搪塞,结果记者就问了一句:“你就不想拿冠军?”马琳马上接了一句:“这个比赛谁不想拿冠军啊,怎么说还有辆汽车啊!”看来,本次比赛还是汽车的诱惑比冠军大。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