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刘鹏出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 袁伟民不再担任该职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1: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4年12月9日北京消息,国家体育总局今天召开会议,中组部副部长沈跃跃宣布中央决定,四川省委副书记刘鹏同志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同志不再担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

刘鹏出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不再担任该职务
刘鹏同志

  附:刘鹏同志简历

  刘鹏,男,汉族,1951年9月生(53岁),重庆市人,1979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9年1月参加工作,重庆大学机械工程系固体力学专业研究生毕业,工学硕士。

  1969至1971年四川省内江县知青。

  1971至1977年重庆钢铁公司焦化厂工人、厂团总支书记、公司团委干事。

  1977至1979年在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力学系学习。

  1979至1982年在重庆大学机械工程系固体力学专业研究生学习。

  1982至1985年任重庆大学力学教研室教员、副主任,研究生部党总支副书记。

  1985至1987年任四川省重庆市委常委、共青团重庆市委书记、重庆市沙坪坝区委书记。

  1987至1991年任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书记,团中央常委(其间:1987至1988年在中央党校学习)。

  1991至1993年任四川省宜宾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

  1993至1997年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1993年7月明确为副部长级干部)。

  1997至2002年任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委员。

  2002年任四川省委副书记。

刘鹏出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不再担任该职务
袁伟民同志

   附:袁伟民同志简历

  生于1939年7月,江苏苏州人。196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毕业于南京体育学院。

  1958年进江苏省男子排球队。

  1962年入选国家男子排球队,任主力二传。

  退役后,出任国家女子排球队主教练,指挥中国女子排球队,分别于1981、1982和1984年,历史性地取得第3届世界杯女子排球赛、第9届世界女子排球锦标赛、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女子排球比赛冠军,使中国女排在世界排坛上首次取得“大满贯”、“三连冠”的历史性突破。在第三届世界杯女子排球赛上袁伟民获最佳教练员奖。 他所带领的这支队伍为我国排球运动冲出亚洲、走向世界作出了重要贡献,所创导的女排拼搏精神被誉为全国人民学习的榜样。袁伟民的指挥才能得到国内外同行的赞誉。三次获得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1984年起历任国家体委副主任,全国体总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中国排协主席,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主任。

  1992年6月当选为中国足球协会主席。同年被南京体育学院聘为名誉教授。

  1994年9月当选为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同年10月当选为亚洲武术联合会主席。

  1995年9月14日起任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理事会理事长。曾任亚排联第一执行副主席。

  1996年4月2日在澳大利亚堪培拉举行的第16届亚排联行政理事会上当选为亚排联代主席。

  1996年6月30日在泰国曼谷举行的亚洲排球联合会特别代表大会上,当选为亚洲排球联合会主席。

  1996年7月17日在国际排球联合会第二十五届代表大会上被确认为国际排联理事。

  1997年9月在第十二届亚排联代表大会上连任亚排联主席。

  1998年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

  2000年4月18日袁伟民正式被任命为国际体育总局局长、党组副书记,同时仍兼任中国足协主席,并于同年开始担任第五任中国奥委会主席。

  袁伟民是我国体育史上第一位由运动员、教练员出身的体育最高级官员。他还是中共第十二届、十五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十三、十四届、十六届中央委员。

  相关新闻:

  资料组图-刘鹏出任体育总局局长

  体育总局人事变动 袁伟民不再担任局长刘鹏上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