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兴奋剂教父揭自曝家丑 琼斯大大咧咧服药还死不认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0:35 人民网-环球时报

  本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朱家宇

  被孔特揭发的“飞人”情侣:蒙哥马利和琼斯。

  美国田径界的“兴奋剂教父”孔特近日自曝家丑,毫不隐讳地描述了巨星们在他主持的巴尔科实验室大大咧咧注射兴奋剂的肮脏一幕。这位美国历史上最臭名昭著的药剂师不 仅在ESPN杂志上发表长篇文章历数他“调教”过的体坛英雄,还在采访中无情揭露了“女飞人”琼斯死不认账的丑恶嘴脸。

  早就对贩卖兴奋剂的指控无意抵赖的孔特在文章中供称,他于1999年得到新型兴奋剂THG,随后便开始向一些著名运动员兜售。其中,橄榄球选手罗曼诺夫斯基是美国体育界第一个与THG结缘的“药虫”。2000年悉尼奥运会前夕,孔特位于旧金山的巴尔科实验室门庭若市,美国短跑名将盖恩斯以及400米接力选手哈里斯兄弟都在这里补足了“营养”,雄赳赳气昂昂地奔赴悉尼赛场。也就在这个时候,琼斯开始成为孔特的“重要客户”,而中间人就是琼斯的前夫、因服用违禁药物而自毁前程的铅球运动员亨特。

  孔特在文章中罗列了这位“女飞人”曾经使用过的各种药物,其中包括胰岛素、荷尔蒙激素、红细胞生成素以及国际奥委会违禁药物名单上找不到的THG。此外,他还证实,琼斯现任男友、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蒙哥马利也是巴尔科实验室的常客。在这篇被美国媒体称为“重磅炮弹”的文章中,孔特还提到了早已东窗事发的英国短跑选手钱伯斯以及曾被誉为“琼斯接班人”的美国女子短跑新秀怀特。

  人们还记得,琼斯和蒙哥马利曾在接受大陪审团聆讯时矢口否认使用过违禁药物,并且无数次以无辜的神情面对电视镜头,试图博取美国民众的同情。但在孔特看来,纵然琼斯的演技再高明,也无法掩盖她曾主动要求注射兴奋剂的事实。

  孔特称,悉尼奥运会前一周,被外界压力搞得紧张万分的琼斯来到实验室,开门见山地要求“补充营养”。当孔特向琼斯详细解释了自己发明的混合型兴奋剂的药物成分、制造原理以及注射方法后,这位超级巨星迫不及待地卷起裤腿,拿起针管就朝大腿注射。孔特描述称:“她当时离我不到1英尺,穿着自行车运动员的弹性纤维裤,几秒钟内就将4.5单位的兴奋剂注入体内。她的神态相当镇定,根本就看不出她对药物的危害性产生过恐惧。”

  然而,对于孔特披露的惊人内幕,琼斯的律师照例出面一概否认。他表示,自从媒体无端猜疑琼斯与违禁药物有染后,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经常对琼斯进行抽查,结果全部过关。今年5月,琼斯还同意接受了一次测谎试验,专家也表示她没有说谎。此外,当琼斯在雅典奥运会上拿到一枚接力铜牌后,有关方面也对她进行了多次例行尿检,但也没有发现问题。这位律师因此总结称:“孔特先生的言论绝对不可信。我敢打赌,他一定不敢去做那个测谎试验。”

  对于琼斯律师的辩解,孔特自然早有准备。他表示,琼斯使用的兴奋剂成分相当复杂,不用精密的仪器根本查不出来,况且琼斯是对付药检的老手,她完全懂得如何在药检之前“将所有痕迹抹得干干净净”。

  在被问及为何要向体育明星提供兴奋剂时,孔特对“钱”字闭口不谈,却大言不惭地宣称:“我是竞技体育的狂热追捧者,但我本人早已不可能在运动场上拼搏了。因此,我愿意为那些有潜力的运动员提供服务。看到他们拿金牌、破纪录,再想到这一切与自己有关,那种感觉真的非常奇特。”很明显,早已毫无廉耻感的孔特至今仍不认为向运动员提供兴奋剂有什么不对,对他来说,这只不过是一种生意,至于是否欺骗了全世界,他根本不在乎。

  美国媒体评述称,孔特的“乱咬”证明他已放弃了为自己辩白的机会,如果指控他的所有罪名都成立,他也最多在牢里呆上两年,说不定以后还可以靠撰写回忆录发一笔横财。之所以拉上琼斯“垫背”,无非是想证明兴奋剂交易是“双方情愿”,他并没有逼着任何人往自己大腿上注射兴奋剂。▲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