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星杯-王檄遭李世石偷袭中盘完败 夺冠形势不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1:58 华商网-重庆时报

  三星杯·战况

  本报讯(记者 任重)第九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三番棋决赛,昨天在韩国汉城结束了第一盘的较量,结果中国棋手王檄执白中盘不敌李世石,夺冠形势不容乐观。两人共弈了175手。

  率先发难李世石占先手

  昨天,猜得黑棋先行的李世石采用了错小目开局,并在第15手时率先挑起战斗,不过此时王檄并不落下风,李世石反而显得有过于急于求成。不过在之后右上角的战斗中,王檄似乎对李世石的偷袭估计不足,损失了不少实地。眼见不利,王檄试图将局面搅乱,但是李世石第77手的妙招让王檄的想法落空。直至中午休战,李世石依然牢牢的控制住局面。

  搅局无望王檄中盘完败

  下午再战,优势进一步扩大的李世石似乎有些过于求稳,王檄乘机发动反击,第94手和第95手将局面重新拖入混乱阶段。黑棋尽管实空较大,但王檄已经有了反盘的希望。但是王檄此时却没有发挥出计算能力强的优势,在第98手和第110手再次下出恶手,在被李世石第111手“反夹”过后局面重新开始恶化。

  苍茫时分,王檄只能拼命攻击黑棋大龙以求一博,李世石也一度显得有些慌乱。关键时刻王檄在第144手错失形成对杀的局面,安顿下来的李世石立刻转入反攻,第155手的狠招几乎将王檄的一条白棋大龙全部被屠,此时王檄败局已定,在李世石将黑棋大龙完全安定下来后王檄投子认负,双方共用175手。

  本盘棋的失利也把王檄推到了背水一战的地步,下面这盘棋王檄已经不容有失,明天双方将进行第二盘的较量。

  三星杯·后方重庆

  杨一:王檄完全被压制住了

  本次三星杯决赛重庆棋院院长杨一没有再次带队出征。虽然对王檄的首局失利早有心理准备,但是,昨天杨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情绪依然显得有些低落。

  王檄没有发挥出水平

  “我感觉王檄今天下得不好!”杨一在观看了对局后如是说,“无论是在局势的把握上和战斗的计算上都没有发挥出水平!特别是在右上角的处理上,本来这场战斗是他选择在那里展开的,结果反而是李世石占了上风,之后王檄就开始完全被压制住了,这样的下法根本不是王檄的风格。”

  谈到王檄发挥不尽如人意的原因时,杨一表示:“他的准备是很充分的,而且也应该没有什么压力,不过毕竟是第一次进入世界大赛的决赛,经验不足是很难免的。”

  王檄的前景不乐观

  与王檄相比,李世石今天却发挥得非常稳定,除了几个小失误外基本没有给王檄任何机会。其实王檄就是抓住了对方的那几次机会也很难说就可以反盘成功,相反王檄的几步缓招却被李世石利用得很好,对此杨一也显得有些无奈:“李世石的实力本来就稍高一筹,在把握机会上王檄的确还有总结的地方。”

  对于王檄后面两盘的前景,杨一也显得并不乐观:“这种三番棋决赛第一盘很重要,现在形势对王檄来说已经很不利了,要是李世石继续着这样的发挥,王檄的前景将很不妙。”本报记者 任重

  三星杯·媒体声音

  韩媒体:李世石越到大赛越强

  昨日,第九届三星火灾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在首局比赛中,王檄五段不敌韩国的李世石九段,冲击冠军前景黯淡。赢了王檄以后,韩国媒体均迅速报道了韩国胜利的消息,并都对李世石大加赞赏。

  韩国棋院以《李世石完胜!拿下王檄没问题》进行了报道。

  他们在文章中称,越到大赛越强!“以一挡百”的李世石九段成功地在气势上压倒了“中国的新星”王檄五段,距冠军仅有一步之遥。在世界大赛中有三次夺冠经历(两次富士通杯、一次LG杯)的李世石九段在今天的对局中胜利以后,四夺世界冠军近在眼前。中国的王檄五段是三星火灾开办以来第一位从经过预选赛进入最后决赛的棋手。但是已经成为“中国的希望”的王檄五段是第一次进入世界大赛的决赛,这么大的重担压在肩上,他显然有些吃力。

  三星火灾杯官方网站以《世石,先笑了》为题报道了韩国胜利的消息。

  他们在文章中称,李世石九段发挥出了他的力量。今天他取得胜利以后,占据了通向冠军的有利地势。李世石一直有自信,不久前他在中国参加围甲联赛时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过“三星火灾杯和丰田杯冠军都要拿,最近我状态非常好有取胜的信心”的意思,表达了夺取三星火灾杯的强烈愿望。小新

  三星杯·连线韩国

  华学明:发挥自己的水平就行了

  本报讯(记者 任重)作为此次带领王檄出征的中方团长,华学明对于王檄第一局的失利似乎并不在意,她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这不过是第一盘而已,后面还有两盘呢。不要把一盘的输赢看得太重嘛,王檄发挥得好与坏都是过去的事情了,现在他要做的就是下好后面两盘棋,只要发挥自己的水平就行了。”

  今天双方将休战一天,据华学明透露,王檄会利用这一天好好地放松,除了研究一下棋谱,还会出去逛逛街,去健身房锻炼等等,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明天的关键之战。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