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排联赛谁与争锋:浙沪再争霸 老将大学生齐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1:45 杭州日报

  本周日下午3时50分,新赛季全国男子排球联赛将在上海、无锡、淮安、泸州、武汉和北京同时拉开战幕。上海、浙江、八一、辽宁、江苏、四川、山东、河北、湖北、北京男排和升班马河南、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男排共12支队伍将分成三个组进行厮杀。

  看点1:浙沪再争霸

  近两年的联赛冠军决赛都是在浙江利群和上海队之间展开,两队目前以1比1战成了平手。卫冕冠军上海队的阵容可谓超豪华,汤淼、沈琼、崔晓栋和何炯都将是新一届国家队的绝对主力,再加上名帅沈富麟的调度,上海队已经隐隐有国内排坛霸主之气势。不过对于利群而言,上海队并非无懈可击,王贺兵的指挥调度就高过何炯,再加上上海队年轻气盛,容易急躁。两军对垒,利群只要能顶住“三扳斧”,胜负就很难预料。此外,八一男排的网上实力和辽宁男排的大力发球也不容小视,很可能会成为联赛夺冠军团的大黑马。

  看点2:赛制促竞争

  作为十运会前最佳的练兵机会,各队对本届联赛的重视程度均超过以往任何一届,因此竞争的激烈程度也是空前的。而新赛制中第一阶段成绩将直接带入第二阶段,无疑将使这种竞争更加白热化。以已经施行了该赛制的女排联赛为例,作为国内三强之一的辽宁女排,由于将第一阶段两负天津队的成绩带入第二阶段,结果硬是被江苏队挤出甲组,只能和另一支劲旅八一女排争夺一个四强席位。目前全国男排联赛前6名的实力相差不大,一场比赛没打好,境遇就很可能是冰火两重天。

  看点3:老将齐登场

  由于明年十运会就要召开,为保持队伍的稳定性,目前各队基本上保持了上赛季的阵容,利群男排的王贺兵、郑亮,山东队的安家杰,江苏队的卢卫中等老将都仍然是各队的顶梁柱。各队还纷纷请出一些老将,想利用他们的经验来稳定队伍,并带领新人成长。四川队的张翔、江苏队的周炜就是代表,就连已经40岁的四川男排主帅周建安也表示要重新出马。这些老将的状态如何,还能不能恢复当年之勇,值得期待。

  看点4:大学生来了

  C组本是联赛实力最弱的一个组,但北航男排却让C组首轮比赛充满了看点。北航客场挑战湖北队,这是大学生运动队在我国三大球的顶级联赛赛场上的首次亮相。无论北航男排在这场比赛中是胜是负,他们都将被载入全国男排联赛的史册。据北航男排主教练周放介绍,北航男排没有一名现役或退役的专业运动员,队员都是参加全国高考招收进来的体育特长生,球队提出的“为大学生排球争光!”的口号无疑将吸引许多眼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