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教练名分队员职责 羽毛球五虎将“练而不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1:43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11月初,中国羽毛球队的张军、高、张宁、夏煊泽和陈宏等5名队员向队里交了当教练的申请报告,近日从羽毛球队传出消息称,5人的执教申请经队委会同意已全部通过。

  这并没有让羽毛球界人士有太多的意外,早在这5名队员在11月初提交申请报告时,一位圈内人士便对记者预言说:“他们执教的申请肯定会都通过的,他们都是老队员了,该 给他们一个名分,不然他们怎么还能坚持留在国家队呢?不过现在他们精力还会是在训练上,就是练而不教。”

  现实 教练名分,队员职责

  从目前情况看,张军、高、张宁、夏煊泽和陈宏这5名队员主要精力不会放在训练小队员身上,他们更多地还是进行正常的训练,起到一个老队员的模范作用。“他们能够正常训练,就是对年轻队员的一种督促,这也是他们带给年轻队员的宝贵财富。”国家队一位教练告诉记者,“这5名队员都是国家队多年培养出来的,经验丰富,如果他们这么快离开国家队,那就是一笔宝贵财富的浪费。”

  雅典奥运会后,中国羽毛球队还没有奥运队员要求退役离开国家队,这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后的情况截然相反。国家队一教练说:“队员兼教练,不仅初步解决老队员在退役后的出路问题,他们的收入也会变得高一些,这些都是很现实的问题。当然现在为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羽毛球队的编制也增多了,这也使得我们有条件去解决这些问题,以往可是敢想不敢做啊。”

  未来 当教练至少在十运会后

  这5名队员也都清楚,他们要真正履行教练职责也要在退役之后,因为明年中国羽毛球队还有苏迪曼杯这一重大国际比赛需要参加,此外国内明年还有各省、市最为重视的十运会,为了回报地方球队的关心和爱护,这些老队员都得全力打好十运会。这样,他们真正当教练至少要等到明年十运会后。

  一位圈内人士认为,这5名队员当中,夏煊泽和张宁最有可能成为国家队需要的帅才。夏煊泽在落选奥运会后表现出的沉稳风范让总教练李永波倍感欣慰,他显然也具备了一个优秀教练员该有的素质;在今年中国公开赛前夕的羽毛球明星对抗赛上,他指导谢杏芳在落后情况下反败为胜的比赛也被认为是一场杰作。至于张宁,从1992年出道,到2004年雅典夺冠,丰富而又曲折的经历会成为她执教的最大财富。南京日报记者 朱永超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