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局惨败王檄方寸未乱 李世石:希望中国夺取农心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0:3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浩然汉城报道 6日,赛前一天,下午王檄华学明去健身房锻炼了1小时,然后步行至乐天饭店对面的三星火灾保险公司总部,察看比赛现场。晚上韩国棋院事业部部长河勋熙请中国队一行三人吃饭,席间,河勋熙笑着对华学明说他上一次在韩国接待华学明已是10年前的事了,10年来,华学明几乎再也没有去韩国。一番话令人不禁生出时光荏苒、世事悾惚之感。

  晚上,中国队中的李哲勇房间里来了两位特别的客人,一位是三星火灾保险公司常务理事朴德洙,另一位却是李世石。朴德洙先生说此次三星杯决赛谁胜谁负都很正常,中韩年轻棋手之间本来就难分高下,只是中国围棋缺了一个李昌镐,不然,中韩棋手在世界大赛中的成绩差距绝对不会像人们看到的那么悬殊。

  李世石很直接地问李哲勇,最近王檄的状态怎样。在谈到中国棋手面临的巨大心理压力时,李世石开玩笑说,韩国棋界已经不止一次获得世界冠军,“世界围棋冠军就是国家荣誉”这种观念已经淡薄了,他现在争取夺得三星杯冠军完全是他个人的事情,因为他此前从来没有获得过三星杯冠军,所以他这次很想夺冠。此外,他最近的目标还有丰田杯、春兰杯,以后便是应氏杯,但应氏杯四年一届,他现在还顾不上考虑。“我希望中国棋手这次能夺得农心杯冠军,但要夺冠的话,因为李昌镐还在,那也将很累。”李世石笑着说道。

  7日的比赛,王檄在右下角和左上角相继出现重大失误,李世石比较轻松地获胜。赛后,华学明拦住从电视直播解说间出来的曹薰铉九段,请他说说这盘棋王檄的败因,曹薰铉说中腹大转换还是搞不清的形势,但王檄在右下角一路打是败着,让李世石抢占了先机,后来王檄就很难下了。

  晚餐后王檄到华学明的房间里,用华学明带来的电脑上网看棋评和打游戏。“我还是对他充满信心。他现在的心态已经恢复了平静,我觉得李世石比他还紧张,第一盘棋封盘时李世石的用时比他要多得多,而且韩国KBS电视台采访时都已说出了‘李世石夺冠’这样的话,李世石肯定不会轻松。只要王檄能拿下关键的第2局,夺冠还是有希望的。”华学明依然不失信心。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